close
今天一早本來要去Yvonne家上擠花課的, 但因週五臨時接到通知, 週六下午要前往桃園誠品支援Muffin的製作, 所以只好向老師告假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出發啦! 
我發現緊張好像會影響智力, 居然連同學家怎麼走都忘了, 迷路遲到了近40分鐘, 才接到本來是今天主角的麗蓉, 折騰了半天, 我們終於在示範時間前到達誠品,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快快將各項工具及材料搬上枱面, 此時, 居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臉龐 , 驚呆1秒鐘後, 親愛的Yvonne翩然降臨, 手捧了一大束花來為我們加油打氣,喔! 我的天! 頓時心裡的感激有如淊淊江水緜延不絕, 她和師丈大老遠從景美搭火車來桃園看我們, 真的讓我感動的想哭 
本來今天的示範, 是由"五星級中式點心" 其中一位作者李麗蓉擔綱, 但因日前她身體不適, 無法久站, 所以就由我頂替上場, 說真的, 要我在家做是沒問題, 還可以邊做邊哼歌呢! 但要在一群人的面前, 還要邊作邊講解,  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在整個的製作過程中, 我就好像霊魂出竅般, 說話有時會打結, 有時出現冷場(主持人就會在旁邊補充), 有時還再找工具, 這次的處女作, 大概只有40分吧, 結束後檢討, 如果我能更熟悉配方,  早早排好整個流程, 把要用的工具準備齊全並就定位, 不疾不徐有條理的說明, 不要偷偷發抖, 我一定可以作的更好! Yvonne說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鼓勵我再加油, 所以說呢!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 不能存有僥倖的心態, 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我想, 無論日後是否有機會再戴上麥克風, 我都會記取這次的寶貴的經驗, 努力認真去作每一件事,  感謝妳, Yvonne無論我們作的好不好, 妳總是給與最熱情的鼓勵, 並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以身為妳的學生為榮, 我想, 這應該也是很多同學們的心聲吧, 只是我比較噁心哈哈! 

Ps1.小孟孟,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感恩啊~五月的進修之約, 別忘囉!
Ps2.學習烘焙已好一段時間, 但常覺得自己的不足,  所以只 要時間允許, 儘量都不錯過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  很幸運的在一個因緣際會的巧合, 讓我得以參與上述 "五星級中式點心" 一書的製作, 雖然我不是作者, 只是協助的角色, 但藉由此書的出版, 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在此, 特別向許老師, 麗蓉及世惠的厚愛, 一併致謝, 你們辛苦了!!
Ps3.只會稱讚的薛小妹,果然是我的好妹妹帶了妹夫和外甥女來捧場,記得要替我謝謝小梅雪的熱情相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