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利用難得的假期試作馬卡龍, 不過妹妹和外甥女來家裡玩, 於是改作較大眾化口味的法式乳酪條及中種土司給她們帶回家享用~下午一共作了3種點心, 巧克力布丁9杯, 法式乳酪條1模及12兩中種無花果(白土司)3條, 本來都在掌握之中, 不過呢~我的Cheese條卻發生嚴重凸搥~
其一, 我實在很"假會"啦, 在起士表面用巧克力醬擠成千葉紋狀,再入爐烤焙,  本來還洋洋得意以為會很美咧!  結果呢,原來巧克力醬烤焙後並不會變乾, 而是會有些濕濕的, 若是作成整模的蛋糕就沒什麼太大關係, 無奈我仿照坊間販賣的起士條以專用紙包起, 我的天~表面都給他黏在紙上啦 頓時~還真是尷尬!!
其二,  餅乾底壓得不夠緊實, Cheese蛋糕倒扣脫模後就裂啦, 不但底部外觀嚴重殘廢,也缺乏酥脆口感, 以後絕對不能大意呀!
另外, 中種土司我加了些許酒漬無花果增加風味, 只可惜分布的不太均勻, 下次可以把部份放在麵糰內打, 這土司還真是軟細可口啊~是自己今天最喜歡的產品啦!




ps.法式乳酪條的照片是我挑了2個最漂亮的成品所拍攝, 醜到爆的, 都將進入我妹一家的肚子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