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上週六的白天跟下午都在明瑄上小米老師的糕點課, 我想, 日後如果有上烘焙課的話,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大略的上課內容, 讓沒辦法去的朋友, 也有些參與感, 彌補沒上課的遺憾, 不過, 不要跟我要筆記喔, 不是我小氣,  而是怕以後沒人要收我當學生啦! 除非是我自己作過並修正的配方才會公開, 這點也請大家體諒喔!

早上的課程是水果塔&卡雷特餅乾, 下午則是濃情巧克力 & 寒天牛奶巧克力布丁, 共有4種產品, 其中, 最特別的就是濃情巧克力蛋糕了, 在沒上課之前, 我還以為中間流出的巧克力醬, 是甘那許夾餡咧, 結果沒想到根本不是, 而是蛋糕體本身的巧克力 , 所以在烤焙的溫度上, 拿捏非常重要, 烤太過就沒濃漿流出; 烤不夠的話, 蛋糕一扣出就坍掉囉,  算是有點小難度的蛋糕, 而且不會甜, 很香濃, 口感居然有點像巧克力口味的木棉豆腐,  這個假日找妹妹來家裡玩, 順便試作看看, 省得我作出來又沒人吃, 到時候自己會肥屬掉, 希望會成功啦!

另外的卡雷特餅乾, 因加了檸檬皮, 整體的香氣很迷人, 等我的迷你一口圓收到後, 一定要來作, 因為上課是老師是包了層鋁箔來成形烤焙, 我想, 一口圓應該很適合才對, 等作出來再跟大家報告喔! 還有超級豐富的水果塔,除了杏仁奶油餡外, 又加了卡士達跟少許覆盆子果餡, 創造了多元化的口感, 最後的寒天布丁是適合素食者的甜點, 味道有點像阿華田喔, 頗受小朋友歡迎呢! 不過, 我還是喜歡吃烤布丁啦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fuchsia
  • 請問....妳那寒天布丁有凝固嗎? 因為我的在回家拿出後才發現, <br />
    哇~~都水水掉了 :(<br />
    <br />
    我覺得那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有芝麻麵茶味, 滿香的<br />
    只是巧克力味...不怎麼明顯, 是因為巧克力牌子的關係嗎?<br />
    <br />
    哈~我和妳一樣, 還以為岩漿巧克力蛋糕流出的巧克力醬, 是蛋糕體中包不同熔點<br />
    的巧克力哪! 呵呵~ 原來.... <br />
    <br />
    等妳的試做分享囉~ ( 最近沒空做, 要是做了, 想再跟你交流 ^^ )
  • 悄悄話
  • lynnhsueh
  • fuchsia<br />
    因為下課後和幾位好友相約起吃晚餐, 巧克力布丁就這麼在常溫中流浪, 等吃完火<br />
    鍋後才想起來, 所以我們下肚的, 也是水水的, 所以我才說像阿華田的味道, 哈<br />
    哈...另外,妳說巧克力蛋糕有芝麻麵茶香喔!? 我怎麼吃不出來?我覺得巧克力味還<br />
    蠻濃的耶, 我那天正好坐在工作台邊, 若沒記錯, 桌上有2種不同包裝的鈕釦巧克<br />
    力, 其中一種可可脂好像有71%耶(但小妹我才疏學淺啦, 不認識是啥品牌?)~不<br />
    過,當天因為連布丁都是巧克力口味的, 我就不知蛋糕是用哪種了!<br />
    我想,只要用好品質的巧克力(可可脂含量至少50%以上), 作出的口感一定十分香<br />
    濃喔^^ 最近我買了一本食譜(日文中譯版),書中也有介紹這款蛋糕,但配方大不相<br />
    同,看了成品照片,沒有巧克力漿流出,只有濕濕的感覺,有點像我們講的烤過頭的狀<br />
    態,可能日本人覺得這樣才讚吧~不過,巧克力熔漿的名稱可能要改一下,會更為貼切<br />
    啦,我看書中的照片就好好吃的樣子,等改天試過後再告訴妳^^<br />
    <br />
  • gill0426
  • 那個爆漿巧克力,回家也馬上就試了說,結果只有小爆,才流出一點點的濃漿而已!!!<br />
    ,今天要再來試試希望會成功阿~~~
  • lynnhsueh
  • gill<br />
    有認真啊!那麼快就動手囉,我還在用嘴巴講咧^^<br />
    這個蛋糕,好像真的不好烤呢....加油!!等妳的作品喔...<br />
  • mertina
  • 好羨慕喔~<br />
    都可以學到這麼美的蛋糕.<br />
    人家也要啦. <br />
    要請小米老師下午開課才行.<br />
    人家早上要開店(早餐店)啦!<br />
    宗蕙
  • 悄悄話
  • ryu12393
  • 感謝感謝<br />
    明天回台北就去義興挖寶XD
  • lynnhsueh
  • 宗蕙<br />
    原來妳在開早餐店啊!!快告訴我在哪邊啊,以後假日可以早起去買妳家的早餐吃喔<br />
    ^^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