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 立即趕去汐止萊成參加創藝舉辦的講習會, 上課時間是6:00整, 本小姐5:30才下班, 而且我跟汐止嚴重不熟! 等小黃司機飆到門口, 本小姐已經遲到了40多分鐘, Oh! My God , 萊成啊! 你會不會也太遠了點, 害我前面都沒看到! 這堂課是無意間發現的, 沒對外招生, 只針對業界作教學, 因為實在是對這課程內容感到好奇, 所以誤打誤撞跑去參加, 而且十分划算喔! 就容我細細說明..... 

本次講習的內容如下:
(一)法式無花果奶油蛋糕VS焦糖奶油
(二)聖誕蜂蜜酒釀蛋糕VS薑汁甘納許
(三)純高纖湯種蛋糕VS聖誕核桃脆餅
(四)聖誕有機無糖蛋糕(竹炭戚風)VS特調寒天果餡
收費1,000元(含便當一個)
贈送創藝2006年燒果子一本(價值1,000元)及鮮奶油一瓶光看講習內容, 就夠吸引我了, 更何況還有贈品, 我真是個貪小便宜的女人啊

上了課之後, 就覺得自己好像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喔! 因為老師上課是用國台語交錯發音, 而我卻聽不太懂台語, 另外, 並不是每項產品都有示範, 而且上課的同學都是業界的師傅, 所以老師的教學方式亦不相同, 不用講的太詳細, 但大家都可以聽懂, 幾乎沒啥問題, 但我沒那麼專業, 所以上起來就有些吃力啦! 
這次的產品,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法式無花果奶油蛋糕VS焦糖奶油, 以及竹炭戚風VS特調寒天果餡, 真的很好吃   , 另外, 比較特別的就屬純高纖湯種蛋糕及竹炭戚風囉, 兩者均採有機蛋為原料, 基本戚風的打法, 並以益糖SS( 一種代糖, 有類似海藻糖的功效, 成品較不甜膩)代替細砂糖, 前者無添加麵粉, 而是以高纖粉來取代, 再用燙麵法來製作, 最後以水浴法烤焙, 上課試吃的是烤成平盤式的, 成品居然有厚厚一層外殼, 內部組織卻又極度綿細柔軟, 是一道口感特別的蛋糕; 至於竹炭戚風呢, 因添加竹炭粉來作, 所以烤出來的蛋糕體都黑嘛嘛, 再搭配特製的夾餡, 真是一款流行美味的點心啊!

至於2006年燒果子那本書, 由創藝烘焙整合行銷出版, 內容也很另類, 省略了一般食譜書的步驟圖, 全部以文字記錄, 再把空出的位置拿來作產品的典故介紹, 若無典故者, 就介紹食材, 以增進對產品的瞭解, 惟書中的攝影部份把產品照的太大, 失去了美
感, 仍有待加強, 其餘的我都還蠻喜歡, 是本專業的工具書喔! 以下, 就是上課的成品 ( 薑餅屋沒教, 但有配方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