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別情商林倍加師傅教我們作雪藏千層蛋糕, 雖然以前曾經學過雪藏, 但我卻作不好, 這次拗了很久, 終於等到機會可以一窺雪藏的作法, 其實材料很簡單, 老師的書中" 三個模型的巧思" 就有了, 但有配方, 並不代表作出的口感就會有專業水準, 還是有很多小撇步及烤焙的技術問題, 惟礙於是老師的智慧財產, 我在這兒就不便詳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書來自己試作看看喔! 也很感謝林師傅, 願意傾囊相授, 希望爾後我也能作出跟老師一樣味道的雪藏蛋糕, 這個蛋糕, 是我很喜歡吃的口感, 奶香味十足, 而且組織細緻, 無論是冰過或是在常溫下都相當美味, 也是泉利麵包店長青商品之一呢! 不過熱量及膽固醇都很高, 偶爾來塊, 幸福一下就行囉, 否則一定會變成大胖子啦



第二道產品則是千層蛋糕, 需花費很久的烤焙時間( 光是烤焙, 就花了百來分鐘, 我都快老了 ), 口感則比我之前上過的千層更軟, 且軟中帶韌, 整體風味很棒, 甜度適中, 表面還有虎皮的特效咧,  這個千層雖然作起來很"搞剛", 但真的挺美味, 改天一定也要來試看看, 只是不知我自己, 是否能掌握住箇中精髓, 讓烤出來的成品不會變乾硬? 現在想想, 要作的東西實在太多, 而且都是具有挑戰性的, 最近又忙的要死, 等把工作室的事情安排好之後, 可得好好利用時間, 加緊腳步, 否則一直停滯不前, 可是永遠都不會進步呢! 加油吧!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