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真是一整個忙碌, 從早上10點開始陸續安排面交,  中午及晚上還飛去郁芬老師家2趟, 下午又和米友, 兔子, Shavery一起去參加了郭主義師傅的新書發表會, 晚上面交完畢, 便和米友殺去永和吃甜點, 等我踏進家門時已經11點多啦,  比起上班還要充實呢, 那就跟大家聊聊新書發表會吧!

之所以會參加這個活動, 可要感謝兔子的好康相報, 這是由賽尚圖文出版社所舉辦的, 只要繳交200元, 即可獲贈郭主義師傅所著麻辣涼拌菜一書, 並可品嚐書中九道美食, 郭師傅現場亦會示範乾鍋雞, 有吃又有拿, 所以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囉! 這家春野餐廳的面積, 要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郭師傅人很親切, 在開始前一一跟讀者握手致意, 再為大家示範, 師傅講解的很詳盡, 提到作乾鍋機的重點, 就是要加豆瓣油, 人家是料理的門外漢, 只聽過豆瓣醬啦, 只見師傅三兩下就炒好一盤囉, 一整個香氣四溢, 再來, 就是品嚐試吃大會囉, 春野餐廳的川菜口味, 強調的就是那股花椒的麻及香, 而麻呢? 是順順的那種麻, 由於我對吃辣不是很在行, 所以幾道菜吃吃來, 舌頭已經被電到, 一整個酥麻掉啦, 兔子她們比較厲害, 看起來都面不改色咧, 我最喜歡的是山椒醉蝦, 因為新鮮又清甜, 重點是不麻不辣啦香辣蟹, 春野第一排及乾鍋雞也很讚, 雞片銀耳湯也好喝( 但我忘了拍囉 ), 至於會電到人的菜, 我比較愛水煮牛肉的麻, 那個潛水魚對我來說簡直是麻到呆, 我才吃了一咪咪, 舌頭就差點要中風了, 但Shavery跟兔子都覺得不錯呢! 總之, 我覺得春野的川菜口味頗為道地, 愛吃麻辣的朋友, 不妨前往一試喔 





會後當然就是要簽名拍照啦, 這本新派川菜, 內容相當不錯, 把川菜的歷史典故及相關辛香料食材的挑選, 處理技巧, 及油溫的運用,  都有完整的介紹, 就連豆瓣油, 花椒油及辣椒紅油的調製, 都有配方說明, 個人十分喜愛, 也推薦給喜愛川菜的朋友們喔, 可以自己動手試試, 變成自家大廚師喔! 
 


下面這2瓶, 就是郭師傅送給大家的花椒油及紅油喔!


春野餐廳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 油庫口麵線附近 ) 有收費停車場喔!
電話: 02-22571331

好友Vanwu也有專文介紹, 可以前往瞭解更多菜色喔    ,另外, 要補充一下, 這邊的菜都挺油的, 吃完大餐後可能要先節食個幾天吧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