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葡萄小朋友,在餵它吃了幾天好康後,現已日漸茁壯,選定這個黃道吉日,讓它出來見見世面,大顯身手一番

這個葡萄種,是我在穀研所上課時分得的,帶回來時只有一小坨,養了幾天後,已經長大成人,該是它報答我養育之恩的時候囉,所以決定來道水果麵包,不過,這麵包真的很麻煩,除了要先養好葡萄乾硬種外,還得分別先作2種中種麵糰A及B(A糰加葡萄乾硬種,B糰加約0.5%的乾酵母),並各發酵2小時後,再把這2種中種結合在一起,與其他材料攪打成另一個新的中種麵糰C,發酵2小時,最後加入與主麵糰材料合併攪打,再發酵60分鐘後,才能依正常麵包程序,完成分割.滾圓等後續動作,最後發酵亦需1.5~2小時,所以呢,前前後後至少要花8個鐘頭喔(不含養葡萄硬種時間),實在很漫長啊~週六試作時還有點小出搥咧~我按步驟打好中種麵糰A後,就放室溫發酵了2小時,等快完成時才突然驚覺,慘了,中種B應該要同時間打好一起作發酵才對,否則等B發完2小時,A不就發了4小時,天啊!怎麼辦,別無他法,只好將A先送入我家零下19度C的冷凍庫中,停止它繼續發酵,另外快把B給打好進行發酵,等待B長大的同時,還得三不五時去關心一下A,深怕不小心冰過頭了,變成一塊大石頭就慘啦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在歷經近10小時後,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入爐啦~這時,對新烤箱還一知半解的我,又開始陷入迷惘,不知幾分鐘會熟耶?上課時是以200/210~220度C入爐烤30分,我的紅外線則設定成190/200度C烤15分,哎喲~才烤了10分就上色了(可能是因為這麵包重油重糖,且蜂蜜含量達17%的原因所致),所以等出爐後的顏色就太深啦,第二盤我就把溫度調降個10度C來烤,效果就好多了,至於有沒有上課作的好吃呢?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如果溫度的掌控能再好一點的話,應該會更讚吧~我留了4個麵包放在冷凍庫裡,準備跟週二上裝飾課的同學分享~"同學,若是不好吃要講喔~我很堅強,經得起打擊,否則不會進步啦"
註:這個配方因為很複雜,所以暫時不PO,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很多,我再放上來好了,否則打字還蠻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