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需要說, 以下是個錯誤示範, 小朋友請不要學

這個假日很乖巧, 哪兒都沒去, 只在家裡作點心, 最近買了德麥出的草莓煉乳及巧克力大理石片, 之前曾作過一次楓糖大理石麵包, 成品醜到爆, 紋路一點也不明顯, 這回心想有電動製麵機, 可以拿來壓麵, 就興高采烈的打了蒲老師101麵包書中的巧克力大理石麵包麵糰, 室溫發酵1小時後, 又冷凍了1小時, 起初過程都相當順利的, 當我把麵糰(900g)分割成4等份( @225g) , 擀開後個別包入75g草莓煉乳大理石餡, 再用手稍微壓了壓, 然後飛到製麵機前把刻度調到最大, 興沖沖的將肥肥的麵皮放入壓麵機內, 沒想到慘案就此發生......  我的麵糰居然全部都卡在壓麵機口, 捲不出來, 草莓大理石全部都被擠壓冒出,  只能用血肉模糊四個字來形容當時的慘狀, 我那昂貴的大理石片啊!! 原來,我這個豬腦, 竟然忘了包完餡後要將麵皮先擀薄, 才能放入壓麵機中壓麵, 我根本都忘了自己那台是電動製麵機, 而不是丹麥機啊!! 超過了它的厚度, 哪有可能會過的去啊!  這一壓, 害我挫賽, 剩下的3坨麵糰, 2坨我用手擀, 並分別以不同的整形方式, 作4摺1次( 編辮子)及3摺1次( 直接捲成長捲後再切半)入模, 但是, 我又忘了因為包了大理石餡, 成份較重, 麵糰量也要增加, 仍以300g入模, 所以成品根本不滿模, 烤出的正方型土司一點也不方正, 最後的1坨, 因為實在很不甘心, 決定再用壓麵機試一次, 這次有學乖, 包好餡後略為擀薄才壓麵, 終於成功了, 不過, 要繼續壓第二次時, 我的大頭症又犯了, 忘了要先壓至微扁才行放入, 就把麵皮對摺後直接放入機器了,  理所當然的又變成一坨草莓絞肉
最後, 我只得把草莓絞肉揀起, 分割@50g, 青青菜菜作了滾圓後, 分別放入冰棒模來試作冰棒麵包, 可是小姐我沒木棍, 所以只好很瞎的拿免洗竹筷來充當, 烤的時候又忘了計時, 拿下烤盤後才發現表面已經燒焦了, 勉強挑了2個還能看的, 屁股朝上來照相. 總之, 這些大理石麵包, 都是被鬼附身囉!  

Ps. 這次作的麵包雖然不好看, 但卻很好吃喔, 這款德麥代理的草莓煉乳大理石片, 滋味真不是蓋的,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卻很值得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