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的第一天, 去上了蒲老師的點心課, 一共學了5項產品, 其中的2款麵包, 都是我的最愛,但這裡得先賣個關子, 等下週六時, 再跟大家分享這些美味喔 !
回家後想來試玩昨天買的可愛可矽膠模, 翻了一下從前上課的講義, 決定作個香橙蛋糕, 這是王建智老師2年前教過的產品, 非常好吃, 由於添加了香魁克( 一種柳橙濃縮汁 )及大量的蜜漬橘皮在其中, 所以柳橙味道相當濃郁, 另外, 這個奶油蛋糕的蛋量比例相當高, 並拌入打發蛋白霜, 故組織口感較一般奶油蛋糕更為細緻濕潤, 我這次打了一份麵糊, 剛好烤出SYLVESTER 及 TWEET各一個, 可惜我的溫度沒抓好( 170 / 200度c 烤25分 ), 底火設定太高, 所以倒扣出來的成品上色太深, 而且這個矽膠模設計的圖案凹凸差異頗大, 貼著底爐的部份也會特別上色( 如TWEET 的頭跟腳 ), 下次可能再降個10度來試看看, 至於配方呢, 我就不便公開囉, 因為要尊重授課老師的智慧財產, 還請各位見諒囉! 以下, 就是我這次黑嚕嚕的成品, 明天, 要送給我的外甥女享用呢, 還希望她會喜歡
TWEET


SYLVE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