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跑去光華商場買了台Canon的事務機, 又繞了3個賣場(Costco, 頂好及大家發)去買飯寶, 打算買到可以回家滷肉, 結果, 肉買好了, 飯寶卻沒有找到, 真討厭, 請問......有誰知道, 台北哪個地方有賣飯寶呢 之前看到網路有賣, 請按我  但運費不便宜, 人家只想先用看看說, 所以問問大家, 先謝謝囉!

回家後準備動手作麵包, 這次用的是Vanwu美女分享的愛心Levain麵種, 這麵種我拿回來一個多星期囉, 可是因為人太懶, 連一餐飯也沒餵過它, 前天拿出來後果然出現了水粉分離現象, 我不想養太多, 又不想丟掉, 就把500g麵種全部倒在缸裡, 只用了高粉400g, 水500g及麥芽精1g來餵養( 原配方是只放200g麵種,而我卻放500g ), 放在室溫發酵的4個小時後, 果然活力旺盛,足足長高一倍, 放入冷藏, 心想隔天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昨天當我取出麵種時發現, 可能之前餵養的粉水少了一半多, 所以麵種營養不良, 出現一堆氣泡, 一看就是它們肚子餓了, 但因時間關係, 我也沒管它, 還是取了20%添加在麵糰之中, 再以苗林的特先鋒麵粉20%, 霓虹土司粉80%, 快速乾酵母0.5%, 水量61%( 蛋22%, 牛奶30%, 水4%, 鮮奶油5% ),鹽1.6%, 糖及奶油各為10%.  打了6條正方形白土司出來, 但因麵種的活性不夠, 基本發酵發了2個多小時才好, 整型完成最後發酵時, 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 發到44分鐘後, 我預估至少還得花上2小時, 所以把鬧鐘轉到凌晨5時, 準備起床後再來烤焙.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鬧鐘響起我居然反射性的將它按掉, 繼續作我的春秋大夢, 等我驚醒時, 已經快要7點鐘了, 再去看我的土司,長到出模至少4~5公分高, 我的帶蓋土司徹底崩盤, 只好作成山形, 等我再開爐預熱, 送入烤焙, 簡直是發到最高點, 所以, 大家可以發現, 不但成品的組織太鬆, 四角也呈現極銳利的直角, 還好的是, 土司沒酸, 雖然不成功, 但還是可以吃, 重點是, 還不難吃咧

今天上班時又跟vanwu請益有關這個 Levain麵種, 結論有二, 一為我麵糰配方的水分比重太低, 可以再增量, 二為我的麵種活力不強, 還得依比例持續餵養個幾次, 這樣作出來的效果才會更佳! 另外, 這個麵糰攪拌好後的溫度不能太高, 約略為26度C, 否則也會影響後續發酵等問題, 有關上述的麵種,  大家可以參考日本超人氣麵包店私房烘焙麵包書中, 第105頁的說明, 它可適用於任何麵糰內, 添加約20%的量, 而且可使麵糰變的耐凍! 本書中的英式彈性土司, 作過的朋友都說口感很不錯, 也是有添加這款Levain麵種喔! 大家也可以參考麵包達人mamamom的作品喔!

正方形白土司(Levain種)

7/10下午3:10補文
要說的是, 那個飯寶, 被我找到囉, 既不用運費, 而且老闆娘算我很便宜喔, 原來我繞了一大圈, 在我家大馬路的另一頭, 就有賣說.....哇咧....我昨天一定是中邪, 怎麼沒想到環河南路上有一大堆雜糧行呢, 所以大家不用告訴我哪裡買啦!



Counter Stat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