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抽空又試了一次雞皮疙瘩土司模, 但.....還是只能怨嘆! 莫非是天氣不冷, 所以我的雞母皮只起了一咪咪哇咧, 講完了這段話, 反倒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因為一點笑點都沒有, 真是夠了

這回為免重蹈覆轍, 最後發酵時我就先開爐預熱囉! 以免老人癡呆症再度發病, 不過, 我的技術真的很糟, 所以每次好像都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 在最後發酵60分鐘後, 雖然麵糰看起來好像還不到8分滿, 但可能是上次中毒太深, 怕又發酵過度, 到時洗模洗到黑暗臉, 所以我還是將麵糰送進去烤, 結果.......因後發不足, 表面竟然成了光滑面的圓柱土司, 底部才出現了少許神聖不可侵犯的"疙瘩", "疙瘩啊!疙瘩", 為什麼我們的距離如此遙遠, 下一次, 你會四平八穩的出現嗎?
這次的麵糰, 我仍然打了二份( 原味及南瓜 ), 作成雙色土司, 兩色間之比例, 則是參考mamamom的寶貴建議, 以白麵糰:黃麵糰=6:4來製作, 因我只作了一模, 份量太少, 用半貫攪拌機攪打很難操作, 打個麵糰打了超久, 導致溫度直線向上狂飆, 連手都感受的到來自麵糰內心的那股溫暖,  所以我把它送入冷藏降溫, 並等待另一個黃麵糰攪打完成, 或許如此, 感覺麵包的組織也較粗糙, 這也是需要一併改進的地方, 此次雖然有所進步, 但距離成功, 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一整個, 衷心期待下一回合, 全身起滿雞皮疙瘩!! 不要再有遺憾.....

左上圖: 出現在某角落的疙瘩                                    右上圖: 很醜的收口

左下圖:沒非常明顯的疙瘩                                    右下圖:變身成光滑表面的土司

雙色土司切面


Counter Stats
simple web counters
simpl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