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試玩了從日本買回來的花花壓模, 用的是蔡映雪老師教授的 "鹹光餅" 配方, 這個作法挺搞剛, 要先製作麵種, 在室溫發酵6~8小時之後, 加入其他材料攪打成老麵, 再發酵10~18小時, 最後才進入主麵糰的製作, 另外, 還得經過壓麵機反覆壓麵至光滑, 才會又Q又有嚼勁喔!

講到這台電動壓麵機, 我就想去屬, 上回作大理石被我壓成草莓絞肉, 這回呢, 我想沒有餡料, 一定沒問題了吧, 結果我一壓, 又變成原味絞肉了, 天啊, 怎麼會這樣啦, 結果因為下方的塑膠桿黏了一堆麵皮, 我就把它卸下來清理, 又懶的裝回去, 就順手再拿一坨麵糰來壓, 沒想到, 這一壓居然成功咧, 原來, 我這個笨豬, 若是只要壓麵的話, 必需先把壓麵機下方的塑膠桿給拆下來,  才能使用啦, 難怪我沒一次成功, 原來是從沒用對過, 還好這之被我給誤打誤撞試成功了, 否則像我這麼白目的人, 應該不會想用第三次了吧!

由於我想吃甜口味的" 鹹光餅 " , 所以把糖量加重, 表面則是有的刷蛋液, 有的刷上蜂蜜水, 不過甜味不太明顯, 下回還得再作調整, 經過壓麵及老麵的加持, 作出來的口感果然是一整個Q, 越嚼越香喔! 不過呢, 花花模的中心孔洞很大, 而且發酵後的花形也不太明顯, 所以效果並不太好, 下回還是用剛到手的特製壓模來作吧! 

下圖為花花模作的 " 花光餅 " , 很適合我的一個名稱, 因為薪水都被我給花光了, 另外, 最後2個沒啥光澤塗的是蜂蜜水, 亮滋滋的則是塗全蛋液的喔!




下圖就是花花壓模, 我覺得這款模型還是比較適合作餅乾耶, 這樣的花紋才會明顯啦





Counter Stats
work sydney
work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