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到姑姑打來的電話, 告知堂妹的baby要"收口水"了, 天啊! 啥是收口水啊, 姑姑說, 是baby四個月大時的一種儀式, 要在小朋友的脖子上掛一串餅乾, 長輩們要把餅乾剝開給baby沾一下嘴巴, 表示長大了, 以後不再流口水囉 , 不過因堂妹找半天都買不到, 想起我會作糕點, 於是問我可不可以作12片中間有洞的餅乾, 大小需與紅酒瓶底相同, 顏色儘量能有變化, 最後再用紅線串成一串.....,這些要求聽起來並不困難, 所以我的"收涎餅乾"就這麼誕生了!

為了讓顏色有所區隔, 我作成芝麻, 草莓+蔓越苺, 抹茶+杏仁片及巧克力等4種口味, 再用紅緞帶穿成一串, 放在跟CL合購的小立袋裡, 再綁個拉花, 用漂亮的盒子裝著, 空出來的部份, 則放隻在我家對面模具行所搜刮來的, 便宜又可愛的紅色小熊, 姑姑收到後, 相當開心, 直說好漂亮呢 !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收涎餅乾

收涎餅乾     直徑8cm, 內孔1.5cm 約30片

材料
發酵奶油     195g
糖粉          100g
全蛋           25g
香草籽濃縮醬 適量
低筋麵粉      325g

巧克力口味--可可粉2t, 熱水少許,耐烤水滴巧克力適量
抺茶口味--抺茶粉1又1/2t, 熱水少許, 烤香杏仁片適量
草莓口味--草莓粉1又1/2t, 熱水少許(可以草莓香精替代), 蔓越莓丁適量
芝麻口味-- 烤香黑芝麻適量( 先碾碎再烤香)

作法
(1) 奶油打軟, 加入糖粉打勻, 再將全蛋及香草籽濃縮醬加入打勻, 最後篩入低筋麵粉拌合.
(2) 將麵糰平均分成4等份, 每份約160g備用.
(3) 可可粉,抺茶粉及草莓粉分別用熱水調成膏狀, 冷卻後再個別加入3坨各160g原味麵糰中揉勻, 巧克力口味加入水滴巧克力揉合; 抹茶口味則加入烤香杏仁片揉合; 草莓口味加入蔓越莓揉合; 芝麻口味則將烤香黑芝麻加入1坨160g的原味麵糰中揉勻, 最後再分別裝入塑膠袋內, 擀開成厚0.5cm方形, 入冷藏鬆弛定型.
(4) 取直徑8cm圓形壓模壓形, 中間圓孔可利用花嘴底部的小圓壓出空洞(直徑約1.5cm), 入爐以170/170度c烤焙25mins.
(5) 將放涼的餅乾, 以紅緞帶串起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