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感謝網友薔必的好康分享, 昨天下課回家, 上網準備回覆留言, 看到薔必說孟老師辦了個遊戲, 原來老師在4/26日播出的東風美食料理王節目中, 作了道椰香芋泥奶酪, 這可是她試作了許多次才成功的點心, 如果大家照節目中教導的要點及配方, 作出不分層的奶酪, 再拍下成品照後寄給孟老師, 前五名就有精美的小禮物喔! 這個禮物真的很可愛, 是日本進口的小豬陶杯, 還耐烤耶, 實在讚的不得了, 而且老師大方的很, 每個名額贈送四個陶杯喔( 活動詳情請按我  ) 看了這項好康消息後, 也顧不得已經晚上11點多啦, 還是決定動手來試!

按照老師在節目網站詳細的食譜分享, 很快的就完成了這道材料簡單的奶酪, 拿去冰箱冷藏, 今天一早爬起床, 還沒刷牙洗臉, 也不管還要補班半天,  就帶著惶恐心情先打開冰箱檢查我的奶酪, 哈哈…..真的沒分層耶, 而且很好吃喔( 放心, 我是刷牙後才品嚐的啦) , 入口即淡淡飄出芋頭與椰奶混合的香氣, 少了鮮奶油的負擔, 卻一點也不會不滑口, 不甜不膩, 而且多了清爽健康的概念, 在盛夏中絕對是道受歡迎的消暑甜品!

我已經把相片傳給老師囉, 但因為錯過了26日的節目播出, 所以不知我作的是否正確, 也不曉得真的會在前五名名單內嗎? 不過, 錯過了小豬陶杯沒關係, 還好沒和這道美味的點心擦身而過, 也衷心感謝孟老師不藏私的教導大家, 雖然節目的播出時段我都在上班, 或許以後可以從網路電視中看的到吧! 時間能配合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 播出時間: 週一至週五晚上5, 重播時間隔天早上11, 東風37頻道 )

以下的食譜原文轉載東風衞視網站
孟兆慶-椰香芋泥奶酪(食譜轉載東風電視料理美食王)
材料:
鮮奶200克 芋泥50克 椰奶50克 水25克 細砂糖35克 吉利丁片2片
做法:
1. 吉利丁片放入冰開水中泡軟後擠乾水份備用
2. 芋頭塊以叉子壓成泥狀備用
3. 鍋中放入芋泥、細砂糖和水以小火煮至砂糖溶化且芋泥糊變濃稠備用
4. 另取一鍋倒入鮮奶和椰奶混合均勻後,先加熱至75度左右,再離火放入吉力丁片攪拌至吉力丁片溶化後,再隔水降溫備用
5. 接著以細網篩慢慢篩入芋泥糊後,攪拌至芋泥糊完全溶化,再起鍋倒入模型中,然後移入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即可完成
廚師叮嚀:
* 欲泡軟吉力丁片,一定要放在冰水中,因為吉利丁片泡水後,只要一有溫度就會溶化,即使是冷水也會
* 煮芋泥糊時,若水份收乾得太快,可先稍微離火一下,再放回爐上繼續加熱
* 冷的鮮奶無法凝固,因此需先加熱至75度左右

PS.薔必啊, 如果人家真的得到了那4個小豬陶杯, 一定分妳一個, 可別嫌我小氣喔

04/30補文:
剛去孟老師家看, 老師已公布了得獎名單, 而且還增額錄取了2個名額, 所以一共有7名可以獲得小豬杯喔! 而我就是幸運吊車尾的第7名, 真的好感謝孟老師的愛心, 讓我有機會也能一親小豬芳澤, 老師, 感恩啊! 另外, 每個得獎的成品照片都有貼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老師家看喔 請按我
嗯~那個莖梅同學啊, 妳的手腳會不會也太快了點, 榮登第2名寶座耶, 還有, 寶貝女兒很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