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課程重點在打繩索,同學們的繩子個個圓潤飽滿,線條優美,而我的呢!就像是條掉進臭水溝的髒小孩般,因為在拍打花紋時,我的角度拿捏不好,把下方的鮮奶油給刮了上來,破壞摩卡果膠的原色,所以看起來髒兮兮,而且劃小e的淋醬也擠的不夠完美,整個成品拍起照片還勉強可利用光源及角度遮醜,實物看起來簡直是鴉鴉烏啦~各位,看照片是不準的,所以你們也別安慰我了,我的臉皮厚的很,不會自暴自棄啦,接下來,我又要把大家有看沒有懂的過程給敍述一下囉~

(1)完成半圓蛋糕體鮮奶油抹面.
(2)在表面築出空心圍牆(上課時老師教授兩種手法來築圍牆)
     A 用NO.7566平口花嘴以鮮奶油擠出一圈圈立體奶油牆(每擠一圈鮮奶油,第二圈要疊種在第一圈上),再以小T板將內.外及頂部慢慢修整,作出上薄下厚的圓弧牆體
     B 直接用抹刀堆出一座梯形平台,利用T板將外圍修成圓弧狀(有如倒扣的免洗碗)
(3)在A,B的牆體(圓弧平台)外側,由最上方向下擠出摩卡SK2醬(最下方留0.5cm不擠醬),再以T板將淋醬慢慢推勻散,最後用T板寬的那邊以3點.4點方向作小幅拍打動作.作出繩索花紋.
(4)若採A的作法,抹刀以11點方向平行伸入牆體內,慢慢向外推開,使牆體向下倒收成飽滿的繩索狀;若用B的作法,則需利用抹刀,由平台的中間向外挖推出空心牆體,再用抹刀以11點方向平行伸入牆體內,慢慢向外推開,使牆體向下倒收成飽滿的繩索狀.
(5)在蛋糕周圍以T板(窄的那面)斜拿輕靠,刮出一圈記號,在記號線上開始向下擠出摩卡SK2醬,再以T板將淋醬慢慢推勻散.
(6)於圓弧處擠上一條摩卡SK2醬,以竹籤劃小e.
(7)中心處排上水果及巧克力裝飾片即成.如下圖(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