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課程介紹的是"手拉胚",之前就曾聽說過,這個蛋糕是用"吹"出來的,聽得我是目瞪口呆,在看過老師精彩的示範後,原來,就是這樣吹喔!我衷心覺得吹牛」還比這個簡單多啦,因為要抓到這吹氣的訣竅,真的不容易呀,我在那邊模仿老師呼.呼.呼」了老半天,無奈奶油牆依然挺立,再吹,我就要斷氣啦,經過老師再三指點,牆倒是倒了,不過呢,弧度線條實在不怎麼優美,和老師的作品放在一起,喔~My God這也差太多了吧!!不過因為奶油越來越硬,再吹,它就要破了,只得以後再找機會來給它呼.呼.呼」吧~步驟簡述如下:

(1)完成半圓蛋糕體鮮奶油抹面(底部要向內凹一點,不用成直角).
(2)在表面用NO.7566平口花嘴以鮮奶油擠出一圈圈立體奶油牆(每擠一圈鮮奶油,第二圈要疊種在第一圈上),再以小T板將內.外及頂部慢慢修整,作出上薄下厚(上方較寬,略向外擴).的圓弧牆體
(3)在牆體頂部的空間上,擠出一圈摩卡SK2醬,再以T板輕貼將淋醬慢慢推勻散,再用嘴將牆體向外吹出6~8朵弧度(吹氣時將轉台向外斜傾,並由牆體下方向上以呼.呼.呼」的節奏吹氣)
(4)在每2朵弧度間的內凹處,由外向內再吹氣,可調整弧度使其更加立體漂亮.
(5)在蛋糕周圍以T板(窄的那面)輕靠,並刮出一圈記號,在記號線上開始向下擠出幾圈摩卡SK2醬,再以T板將淋醬慢慢推勻散.最後稍微貼緊轉一圈.
(6)於摩卡SK2醬的記號線頂端,以竹籤劃出連續倒e.
(7)最後在盆子內的後側,插上2片巧克力樹葉,水果再由外牆向內排滿即成.如下圖(我的作品)





































































































註:作手拉胚的鮮奶油不能打太硬,而且吹氣時的動作要快,否則鮮奶油會越來越硬,一吹就會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