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的裝飾課, 真的要很感謝林老師,許老師及可愛小師傅的幫助, 因為我一直做不好, 他們卻很有耐心的指導, 不斷給我機會重新來過, 還好最後終於成功了, 否則實在是很對不起老師啊! 我的成品階梯層次雖然不夠明顯漂亮, 但至少手法對了, 以後只得再勤加練習啦! 等我收工下課時, 已經是晚上10點20分啦!!  而且我只要拍拍屁股走了就好, 老師卻還得清洗一堆器具及整理環境呢, 嚴重擔誤他們回家的時間,  金拍謝啊!謝謝老師, 感恩啊, 這次的裝飾手法, 如果理解箇中重點, 其實並不難, 因為咱們的曉芬同學一下子就搞定囉, 可惜的是我的理解力有問題, 所以試了好幾次才勉強過關, 以下就是本次的步驟簡述: 


(1) 蛋糕切成3, 夾入內餡, 表面修剪成半圓形, 再完成基本的抹面.

(2)
先用左手大力轉轉台, 讓蛋糕旋轉, 再將刮片立起, 與桌面呈垂直, 自蛋糕3點鐘方向的側邊底部切入, 再向上朝表面的中心點推出直角階梯紋路( 利用刮片的左前端斜角, 需用點力量來推, 也可以邊推邊轉轉台, 但我覺得先轉轉台較好操作 ).
(3) 在階梯上及表面外圓
篩上各色巧克力粉, 側邊底部再貼上一圈巧克力裝飾片, 中心排滿水果,插上各式巧克力裝飾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