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林師傅的裝飾課程, 是第2期的最後1堂 , 我不但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連成品的海浪還是老師幫我作的咧, 實在有夠混, 所以千萬不要稱讚我, 因為那是老師的功勞啦! 另外,下期的裝飾課可得忍痛暫停囉!!

這幾個月開始, 我得多花點心思在工作室上, 否則我白天上班, 晚上還得趕上課或作產品, 真的是快"花轟", 而且我上了一堆課, 根本沒時間實作, 真的是有點消化不良, 白白浪費了學費! 所以現在開始要好好規劃, 把曾經上過所有的課程產品, 重新檢視作過一遍, 再從中精選出美味的糕點, 與自己的理念融合, 看看是否能撞擊出更精彩的火花!! 

言歸正傳, 這個蛋糕的側邊線條, 跟趴趴熊的側邊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現在就為大家簡述一下它的製作流程:

(1) 將蛋糕體表面直角修剪成半圓形, 利用特製的洞洞軟刮板完成鮮奶油抹面. ( 刮片的角度需拿立一點, 這樣刮出來的紋路才會明顯 ), 使蛋糕四周呈現立體的圈紋
 
(2) 在側邊約1/3高度處, 以粉紅色鮮奶油擠上2~3圈紋路, 再用軟刮板貼在粉紅色鮮奶油上輕輕抺平, 最後以特製洞洞軟刮板再作一次半圓抹面.
(3)
抹刀與轉台呈90度垂直, 在蛋糕的側邊, 貼著粉紅色鮮奶油處向上拉出立角.
(4)
將鋼盆的鮮奶油集中抹平, 以鋸齒刮板劃出橫向等距紋路, 抹刀以90度直立順勢挖取如圓錐體的奶油波浪, 再噴撒上有色巧克力粉, 沿著蛋糕表面圓弧處, 將抹刀順勢略向外以圓弧度下壓, 拉出細長尾端( 共做3個波浪紋 ). 
(5) 4支巧克力脆笛酥, 其中1支切成2, 自波浪後方空白處疊架出一圈如柵欄般的空間, 中心再放上水果及巧克力裝飾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