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 它是漢堡, 但......不是漢堡包, 而是漢堡"糕"
昨天下班後就飆去同學家上這個超級有趣的裝飾課, 這個漢堡糕可是用8吋蛋糕作出來的喔! 過程雖然頗為繁瑣, 但效果可是一級棒喔, 這也讓我對林倍加老師的景仰, 有如淊淊江水綿延不絕....因為老師光憑著我們從網上抓下來的一張相片, 就能知道它是如何製作的, 實在太神奇啦, 老師啊! 叫你第一名喔 ! 接下來就大略介紹一下這個漢堡糕的作法! ( 打到這裡已是凌晨3點, 實在很愛睏囉, 而且明天一早還要去上課咧, 所以, 得先吊吊大夥兒的胃口, 等我明兒下課回來, 再繼續分享喔! )



6/25補文:
週日回家後簡直累到爆, 根本懶得開電腦, 所以拖到今天才補文, 還請見諒!
這個漢堡糕是用8吋蛋糕作的, 要先把蛋糕修剪成橢圓形, 上下蓋以打發鮮奶油抹面後, 再均勻噴上調溫巧克力, 製造出如麵包般的色澤, 最後在表面撒上白芝麻即可. 至於中間的夾餡可是相當豐富, "生菜"是用可塑形巧克力擀壓而成, "起士片"用的是市售的麻糬片替代, "煎蛋"則為整片的布丁, "炸豬排"是用另一片蛋糕抹上鮮奶油後, 再貼上米香, 另外, 老師怕夾餡太單調, 還加上了芋泥在其中, 所以作出來的漢堡糕,可是巨無霸size喔!

講到這個漢堡糕, 還有段有趣的小插曲呢!話說週五下課回到家.....
男工: 今天上啥課
我: 漢堡啊! 我點照片給你看, 很可愛喔
男工
: (
看著電腦螢幕仔細端詳...)嗯! 不錯吃的樣子, 肚子餓了, 切塊來吃吧!
我: 哇咧很大耶! 你真的要吃喔? 那麼晚了...
男工: 廢話, 餓死了, 快啦!
我: ( 走去冰箱提那大到不行的保麗龍蛋糕盒 )你真的要吃喔? 那...我切囉!(此時男工在廚房)
男工: 妳是要問幾遍啊我要吃....
我: ( 乖乖剪下繩子, 打開蓋子, 準備切....) 此時男工走出來
男工
: (大叫 )哇靠!這....這漢堡怎麼那麼大 
我: 就跟你說很大了唄
男工: ( 走近仔細看 )哇咧! 這哪是漢堡? 明明就是蛋糕
我: 對啊! 就漢堡蛋糕啊
男工: 靠! 不講清楚, 我以為是像美而美的漢堡
我: 管你的, 繩子都剪開了, 給我吃掉
男工: 可是相片明明就像漢堡啊
我: 廢話啊! 不像漢塗, 叫什麼漢堡蛋糕
男工 (最後, 他還是帶著恨意吃掉了, 而且怪我們做的太像, 害他被騙, 哈哈..活該肥屬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