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姜志強老師這期新課的第一堂--蜜桃杏香塔椰香慕斯蛋糕, 這兩款點心的作法及材料都很簡單, 繁瑣的反而是裝飾的過程, 這點也是我很想給姜老師拍拍手的地方, 每次上課, 除了學到美味的點心之外, 老師都能用專業的手法, 將原本平凡的點心, 粧點出華麗繽紛的樣貌, 這可是整個課程中最重要的附加價值喔! 也讓我看到老師對自己作品的堅持, 要是我啊! 只要產品好吃就好, 那麼"搞缸"的裝飾, 一定直接給它用力跳過囉! 我想, 這可能就是師傅與徒弟最大的分別吧

這個蜜桃杏香塔較特別的地方, 是在杏仁餡裡料添加了些許格司餡, 我還沒吃, 但口感應該會比較清爽才對! 等我吃完後再跟各位報告, 至於裝飾呢? 老師教我們自製開心果糖片, 不但作法簡單, 裝飾起來也頗具大器, 重點是這個糖片還很好吃喔 ! 以下就是老師示範的作品, 很有質感吧!


另一項產品是椰香慕斯蛋糕, 這個椰子慕斯的材料真是爆少, 只有5種, 但美味可絕不減分喔! 而且組合也很有趣, 未裝飾前就像顆融雪中的聖誕樹, 裝飾後搖身一變, 成了一顆洋溢著歡樂氛圍的聖誕樹, 還挺適合作成X'Mas大餐後的甜點喔! 這好吃的椰香慕斯, 唯獨有項小小的缺憾, 那就是.....老闆,你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還可以再乾一點, 哇咧.....實在不是普通的乾耶別忘了, 下次記得把你烤好的蛋糕, 先蓋上被子, 以免被冷氣摧殘, 害我們吃到像餅乾的海綿蛋糕

裝飾前


裝飾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