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去上了鄭吉賢老師教授的手工巧克力班, 第一堂所學的是他在去年參加台灣蛋糕技藝比賽手工巧克力的得獎作品 薑味金桔巧克力,  不過我們學到的配方跟得獎的並非完全相同, 只能說大原則是不變的, 小技巧就留給同學自己發揮囉 

上課時使用的是德麥白色的巧克力松露杯來當外殼, 內有2層不同口味的夾餡, 分別是薑味( 搭配70%瑞士蓮 ) , 及金桔 ( 30%白巧克力 ),  最後再以白巧克力封口, 裹上粉紅色的防潮糖粉即成. 之所以會設計出這項產品, 主要是因為鄭老師是客家人, 想讓道地的客家食材, 融入巧克力的美味之中, 於是運用了一般炒菜料理用的金桔醬及薑末來製作出口味特殊的巧克力, 除此之外, 老師也教導我們利用不同的工具來調溫, 並介紹了巧克力相關的常識, 讓我獲益匪淺, 試吃後覺得那個白色球殼實在是太甜了, 甜到我幾乎感受不到內餡的韻味啦, 所以還是要跟老師比賽時一樣, 直接灌模切塊會比較好, 我想, 我可能比較苦命, 所以喜歡吃苦! 等下次自己作時, 我想直接把2種口味的巧克力餡灌模, 裹上可可粉, 這樣還可以把買松露杯的錢省下來, 拿去買高品質的巧克力, 或許這樣比較適合我吧
PS.金桔巧克力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喔! 另類又特別, 是一款耐人尋味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