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姜志強老師上菜的時間囉, 這堂課學的是四季風蛋白餅西西里開心果蛋糕, 又是2項特別的點心, 廢話不多說, 就為大家簡略介紹一下

四季風蛋白餅」,它可不是馬卡龍喔, 而是純粹以細砂糖及蛋白打發, 在矽立康布上擠成直徑8cm圓形, 再入爐以低溫長時間烤焙而成,  由於糖量為蛋白的一倍, 甜度自然是不在話下, 所以老師搭配了檸檬內餡及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在其中, 可以藉著檸檬餡的酸來綜合蛋白餅的甜; 以鮮奶油的滑順來調整蛋白餅的硬脆口感, 三者實缺一不可! 而原本老師的設計是在2片蛋白餅中夾入一層鮮奶油及一層檸檸餡, 可惜因上課時間太短, 檸檬餡根本來不及冰至濃稠, 幾乎仍呈液體狀態, 老師只好先擠一小圈鮮奶油來包住檸檬餡, 而且填入檸檬餡的量也僅有一咪咪, 以免它突破圍牆流出來, 所以試吃時較不準確.
我一直很怕吃蛋白餅, 以前總覺得除了"甜"之外, 實在感受不出任何美味, 這回吃了姜老師的作品之後, 雖然仍是甜, 但整體的口感卻令我有小驚喜, 原來鮮奶油除了可以增加產品的滑順度外, 那股濃濃的奶香味, 也大大提升了蛋白餅的風味喔, 若是檸檬餡在正常的份量下, 我想整體的甜度應該就會更可愛囉.

另外, 剛烤出來的蛋白餅真的很挫, 不但沒賣相, 連一點食慾也沒有, 但在老師一步步的巧手粧點之下, 四季風就跳了出來, 變身為很有意境的氣質點心, 那個老師啊.....你會不會也太厲害了點
四季風蛋白餅



另一項產品「西西里開心果蛋糕」, 這真是道昂貴的點心, 因為全是貴松松的食材, 而且用量還很大咧, 光是綠色開心果粒就有200g之多  , 這些貴松松的材料包括了杏仁膏, 開心果醬, 開心果粒及白蘭地酒等, 感覺每口都在吃錢啊, 其中的開心果醬, 1公斤就要價1000多元, 果然是好野人層級的蛋糕, 不過, 還真的很好吃咧, 看來, 我又得破財囉, 這個蛋糕是以分蛋法製作, 口感更為細緻柔軟, 另外因為添加了杏仁膏及水麥芽, 所以也更為保濕喔, 真的有美味, 而且會越吃越帶勁, 老師還額外作了超迷你的草莓馬卡龍及柳橙糖片來作裝飾, 大家看看以下的成品像不像是一對唱著聖歌的小天使呢? 馬卡龍是天使的頭, 糖片是翅膀, 而開心果蛋糕就是天使的長袍, 像嗎?.......我會不會想太多
另外, 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老闆答應請老師在下一期新課時, 送這個可愛的草莓馬卡龍配方喔, 這回, 真的是賺到了, 不過, 要先強調一下: 老闆啊! 我可不是"澳客"喔, 千萬別把我趕出去啦
西西里開心果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