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去上了君悅飯店鄭吉賢老師的沙河蛋糕Sachertorte, 由於我沒吃過道地經典的Sachertorte, 所以無從比較, 只得就上課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有關Sacher-Torte 的故事, 德朵夫人的維也納咖啡館系列(1) Café Sacher 孟老師的沙哈蛋糕的甜蜜之爭  及妃娟的兩篇文章中請按我1 請按我2都有詳盡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欣賞, 仔細品味正統的奧地利美味喔!

鄭老師教大家製作的Sachertorte是改良版, 外面的淋醬是由溶化的75%瑞士蓮巧克力與翻糖拌合而成, 吃起來真的有一點點微微沙沙的口感,不過, 實在是非常的甜,  雖然巧克力也很香濃, 但它的甜度, 讓我幾乎忘了巧克力那股特殊的苦香, 而中間的夾餡也有別傳統的杏桃果醬, 是用姜度亞奶油霜來取代, 所謂姜度亞Gianduja, 就是榛果巧克力, 先把蛋黃及糖打至微發後, 再將奶油分次加入, 續打至膨發, 最後與溶化的Gianduja拌合即可, 這個奶油霜的口感不錯, 可以豐富蛋糕的風味, 但甜度對我來說, 還是偏高 ! 至於蛋糕體呢? 是分蛋式的打法, 烤出來會的組織看起來很粗糙, 孔洞頗大, 但入口鬆軟, 巧克力香醇濃厚, 挺好吃的喲由於我不愛甜, 所以以後還是吃蛋糕體配打發鮮奶油就好, 人家比較聳啦 


榛果占度亞Gianduja


這堂課鄭老師展現了巧克力工藝的精美細緻, 秀了一手絕世武功給我們看, 讓原本黑嘛嘛的蛋糕生色不少, 以後飯店的大廳不用擺鮮花啦, 放老師的作品就好了, 實在是厲害的咧!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