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李國溢老師牛軋糖系列第二堂課--日式沖繩夏威夷豆牛軋糖, 材料項目與上回的黃金牛軋糖大同小異, 但用量比例卻是完全不同, 而且還添加了黑糖蜜及沖繩黑砂糖露, 來突顯黑糖的香味,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不用天然的黑糖去熬製糖漿, 而選擇加工後的黑糖蜜? 關於這一點, 李老師作了很多次的試驗, 由於天然黑糖未經過精製, 所以有很多雜質, 作出來的成品, 糖體上會有黑色的斑點, 賣相並不好, 所以老師選擇他試驗出來最好的配比來教大家.

這次還是使用德麥出品的S350糖漿, 這個賓士糖漿真的很神奇, 主要功能是增加糖的流性, 延緩其結晶的速度, 讓作糖可以不疾不徐, 不用擔心糖一下就變硬囉, 至於夏威夷豆呢? 老師說這種堅果的油脂很高, 香氣很重, 所以用低溫烤熟即可, 否則非常搶味,  但亦不能烤的太過, 否則油脂釋放之後, 會很容易有油耗味喔! 有關夏威夷豆香味的威力, 這一點在我試吃過後, 證明它的確無敵, 因為黑糖獨特的香氣, 全被夏威夷豆給搶光了, 完全感受不到黑糖的魅力, 只有在沒有夏威夷豆肆虐的糖塊中, 才能咀嚼屬於黑糖的那股迷人風采, 另外, 這個配方作出來的糖, 不像黃金牛軋糖那般有咬勁, 而走偏軟式的Q, 各有風格及特色, 若把夏威夷豆改成杏仁果, 我想效果一定優很多啦!

這堂課還品嚐到"紫金芋香"喔, 光聽這麼美好的名字, 就知道它可口的程度囉, 簡單來說, 就是把上回黃金牛軋糖中的乾燥地瓜條, 改成芋頭條, 就可以作成口感風味都很特別的紫金芋香囉! 而且我覺得芋頭比地瓜不甜耶, 上回的黃金牛軋, 吃第一顆覺得甜度OK, 但越吃就會越覺得甜, 我想, 可能是地瓜條的甜份釋出的關係吧, 若是硬要拿2堂課的成品相比, 我個人偏愛黃金牛軋糖及紫金芋香, 除了本身就對地瓜及芋頭有莫名的好感外, 它的特色及糖果的硬度, 也是我的最愛啦 ! 12月26日, 李老師還有一堂寒天枸杞牛軋糖, 聽說是用寒天粉作成的, 實在很好奇咧......也期待下回老師帶來的新招


Ps. 老闆啊, 人家知道你的用心啦, 食材都嘛是最頂級的, 不過啊, 下回用杏仁果就好了啦, 不要不惜成本的用火山豆啦, 否則人家吃不出來黑糖香咩, 另外, 第一堂黃金牛軋糖的上課心得網址 抵加

日式沖繩夏威夷豆牛軋糖( 糖體呈現微微的奶茶色 )



來張特寫



紫金芋香( 糖體的顏色, 明顯比上面的沖繩夏威夷豆要白很多 )



來張特寫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