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的是摩卡聖朵蛋糕, 何謂聖朵呢? 老師說"聖朵"的發音, 日文代表著三明治的意思, 所以將蛋糕作成如三明治的造型, 實在不得不佩服老師的創意奇想, 而且還好吃的不得了, 如果喜歡咖啡巧克力的朋友, 一定會愛死這款蛋糕, 因為每口都是香濃的咖啡及巧克力滋味~

這道產品是由咖啡全蛋海綿為蛋糕體, 搭配上咖啡巧克力甘那許及以Mascarpone作的咖啡乳酪餡, 原本看了蛋糕體後, 我還擔心口感會很乾呢, 沒想到配上甘那許及乳酪餡, 原來根本沒這層疑慮, 都是自己想太多, 搞不好換了個鬆軟綿密的戚風,還會撐不住那層甘那許咧, 另外, 關心A的義式咖啡巧克力, 味道也挺讚的,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這口味的巧克力, 放在這項產品裡, 真的有加分的效果喔, 而且也不會太甜, 不過, 下課趕著回家, 居然忘了買, 週五一定要記得才行. 至於咖啡乳酪餡呢! 因為用的是Mascarpone, 口感及風味上更添了清爽, 而且加了咖啡酒來提味, 滋味獨具, 唯缺少了點滑順度, 就我喜好而言, 吉利丁的量可以再減少, 相信就會很完美囉 ! 以下, 就是像三明治的摩卡蛋糕


今天也是本期糕點課程的最後一堂, 休息一週後, 才會再繼續新的課程! 剛看了一下自己的課表, 我發現真的是越來越忙碌啦, 除了白天上班之外, 5月份已排定週二, 週三及週五都要上課囉, 而且這週六也有林師傅難得抽空教授的蛋糕裝飾單堂課, 本來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上裝飾課了, 因為思考許久, 我對蛋糕裝飾並無太大的喜好, 所以回家連碰都不會碰, 說真的, 我陸續也學了不少裝飾課程, 但始終作不好, 檢討之後, 歸咎於自己的沒興趣及懶散, 除了上課時才會動手, 其他時間我從不練習, 這樣會有進步, 真的是見鬼 , 痛定思痛後, 我知道自己還是只會用嘴巴練, 所以索性不再學囉! 省得浪費辛苦賺來的COCO, 只是這次為啥會去上課呢? 原因有二, 第一, 造型實在是太可愛啦, 作2隻立體的小豬, 很像我本人;  第二, 只有一堂課, 等我上完了, 再拍照給大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