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義興上了麵包實作班, 第一堂課學的是奶油大理石土司巧克力麻花捲麵包, 這也是我學烘焙以來, 第一次操作丹麥機, 實在很有趣呢! 以前都是看老師示範, 從來沒自己碰過機器, 開始玩時還很惶恐, 因為看到別組的朋友, 不小心重覆了我上次悲慘的草莓絞肉事件, 害我想起那團粉紅色的陰影, 當場心涼半截, 深怕不小心毁了夥伴們的心血, 不過在老師大略介紹了操作丹麥機的重點之後, 其實我發現並不難上手, 只要注意不要一次將厚度調的太緊, 在操作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且延壓出來的效果超好, 跟手擀或是小台的電動壓麵機真是差了10萬9千里遠啊! 可惜, 我沒錢, 也沒大房子可以擁有這種寶貝, 還是去上課玩玩就好囉

因為丹麥機僅有一台, 而且麵糰經過延壓, 發酵的速度超慢, 等到土司出爐, 已是10點30分了, 再等它稍稍涼一點才能裝袋, 所以昨天回到家差點沒累攤, 要不是男工來接我, 大概得凌晨12點才能爬進家門口吧,  雖然辛苦, 但覺得很值得, 學到了不同以往的土司整型方式, 個人覺得烤出的土司花紋很立體, 相當漂亮喔, 要是用顏色較鮮明的大理石片, 土司上層的紋路會更明顯;另外的巧克力麻花捲, 是同一種麵糰所作出不同的造型變化, 手法簡單, 作出的效果也不錯, 等出爐後立即在表面塗上了甜蛋漿, 整個麵包閃閃發亮, 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 頗具有賣相, 不過,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草莓煉乳及巧克力口味, 另外, 我的土司切面在包餡處有很大的空洞, 別組的產品也有很嚴重的側腰現象, 老師說是因為芋泥豆沙調了鮮奶油, 而且擠了太多夾餡的關係, 下次操作時可能要特別注意, 以免又有小缺憾! 以下,就是昨天上課的成品. 



另外, 還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之後的部份西點課程的成品, 週二上課 老師請大家試吃了3道點心, 有本週五(5/18)即將開課的米香兩款, 教的是黑糖及咖哩培根口味, 還有5/25的楓糖夾心餅乾, 及5/29的千層蜂蜜捲, 其中我最愛楓糖夾心餅乾, 有濃濃的楓糖香味, 並不會甜膩喔! 另外的米香, 口感也很不錯, 老師說還會再將配方略作調整, 好讓咖哩的口味更重, 至於千層蜂蜜捲, 蜜香十足, 口感濕潤, 並會接受同學的建議將糖份再降低, 使口感更清爽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