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參加了苗林行的產品講習會, 共教授銅鑼燒, 藍莓貝果奶油土司等3種品項, 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藍莓貝果囉! 這是款用霓虹粉作出來的貝果, 口感較為柔軟, 雖然不同一般貝果的有嚼勁, 但並不影響它的美味程度喔, 我想, 配方內的野生藍莓粒及藍莓果醬, 真的是加分不少, 苗林行的野生藍莓粒, 不但不乾澀, 而且顆粒飽滿, 咬下去盡是天然的藍莓香氣, 又是一整個優啊 , 惟一分錢一分貨, 價格也是貴到讓我嚇一跳, 幾經掙扎後還是無法抵擋美味的誘惑, 硬是買了一小包(200g)回家, 唉! 最近狂敗一堆東西, 接下來, 可得好好安排時間, 充分利用這些工具.食材, 才對得起我那薄如蟬翼的荷包啊!

野生藍莓粒


藍莓果醬


再來談談土司吧!  相信許多用過苗林行霓虹土司粉的朋友( 包含我本人 )都會認為, 該粉較一般高粉的筋性弱, 吸水性低, 且烤焙彈性亦較差, 有鑒於此, 老闆特地請師傅作了這款山形奶油土司, 同時證明了霓虹粉的烤焙彈性及吸水性也是相當優異的, 就算不加先鋒粉, 也不會變小矮個兒, 作成帶蓋者亦不會不滿模, 若有上述問題的朋友, 可能都是在攪拌及發酵上出了狀況, 看了師傅的操作後, 這回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 原來是自己的技術不夠, 爾後可得多注意攪拌的程度, 麵糰溫度及對發酵的掌控, 相信一定也能作出美味的特級土司喔!

最後介紹的銅鑼燒, 是由苗林行特製的銅鑼燒預拌粉, 加上全蛋等材料製成, 過程簡易, 成品的色澤頗具賣相, 惟試吃時覺得口感較乾, 現成的紅豆沙餡又偏甜, 師傅告訴我們只要把蛋再打發一些, 用較厚的平鐵板來煎製, 使麵糊直接快速受熱, 這樣的銅鑼燒會較為鬆軟可口, 改天, 一定要用這款預拌粉來試試!
PS. 苗林行進口一系列的昭和麵粉, 可在義興材料行購得, 無花果及藍莓粒也都有喔! 有興趣及需要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

以下為講習會的成品


6/25  22:20補文:
最近課實在太滿, 差點都忘了義興的課程預告啦, 明天(6/26)教的是香薯乳霜蛋糕, 我試吃起來像是添加了地瓜泥的常溫蛋糕, 中間應為Cream cheese的夾餡, 表面則以地瓜丁作裝飾, 並藉以增加口感, 是款很不錯的點心, 搭配上乳酪特有的香氣, 相當速配順口, 喜愛地瓜的朋友, 值得去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