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的是義興手工餅乾第一堂課, 好久沒跟好友一起上DIY的課程囉, 所以有給他小興奮說, 我跟小貓, Sandy^_^, Bnivy, 四個人一組, 大家各司其職, 很有默契, 不過我得承認, 人家有偷偷在打混耶, 但小姐我保證下次一定會努力工作的, 言歸正傳, 現在就第一堂教授的帕妮拉奶油曲奇棒, 楓香杏仁餅乾黃身糖粒餅等3種品項, 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1. 帕妮拉奶油曲奇棒: 這項產品的口感, 與一般喜餅禮盒中的奶油曲奇餅乾相同, 表現中規中矩, 只是在成型的過程需特別注意, 尤其是擠出的餅乾麵檲大小及厚薄, 均需拿捏得宜, 否則烤出來的成品會上色不均, 破壞產品賣相!

2. 楓香杏仁餅乾: 這項產品比較費工, 奶油無需打發, 成糰後擀扁, 用花形壓模壓形, 再把煮好放涼的楓香杏仁餡, 撈起平舖在成型的餅乾麵糰上, 內餡並不是脆硬的杏仁片, 而是較偏軟Q的口感, 整體風味頗佳, 亦不會過甜, 但在產品稍微回溫後即需密封裝袋, 以免受潮回軟, 影響美味!

3.黃身糖粒餅: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品項囉, 我給他100分!! 所謂"黃身", 在日文中代表就是蛋黃的意思, 顧名思義, 這個配方中的液態材料加的就是蛋黃, 不只如此, 也加了熟蛋黃在其中喔, 而且奶油一定要打發, 否則就不會裂的美美囉! 整體口感不但酥鬆, 且蛋香味相當迷人, 配上外裹的砂糖在嘴中"考考"作響, 真是一級棒的享受, 別以為會太甜喔, 個人覺得是恰到好處! 下次我要來個大變身, 換個有趣的造型來玩玩!  



Counter Stats
counters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