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師傅的課, 怎麼從南到北的學員人數都這麼多啊, 我看, 我也只有乖乖坐在最後一排的份啦! 昨天下課, 轉了3班車才回到家, 進門又11點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 我覺得全身上下的骨頭都快散了說, 連粧都沒卸就死在沙發上睡著了.....至於澡...當然也沒洗啦, 好吧, 我承認, 我是髒鬼,  廢話不多說, 來介紹一下昨天的課程內容吧!

(1) 通霄麻糬肉餅
這餅, 就是一整個台! 酥軟的外皮配上由鴛鴦豆沙, 粿加蕉及魯肉結合成的內餡, 那股獨特的香氣及甜中帶鹹的風格, 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台灣味, 而郭師傅的魯肉餡配方, 更是其中的靈魂所在,  這款運用豬油, 絞肉, 百草粉, 五香粉, 花生粉, 打碎蝦米, 蔥頭酥等等炒製而成的餡料, 還可以應用在綠豆凸及其他中式點心上, 學到一項就賺到啦~ 
老師說這麻糬肉餅的標準尺寸為一斤, 是結婚送禮時常見的主角,  本來成品是用切分的方式給大家試吃, 咱們大方的老闆娘對同學特別好, 請老師縮小尺寸, 讓大家能一人帶一個回家品嚐 , !



( 2) 花蓮麻糬
這次教授的非傳統麻糬, 而屬澱粉麻糬, 成品可冷凍, 還能作成草大福及雪莓娘的外皮! 重點是, 作法超級簡單, 只要將細地瓜粉,樹薯粉, 糯米粉, 細砂糖及水, 用直立式攪拌器打勻後, 將粉漿倒入噴上薄油的固定容器( 不可舖上粿巾喔 ), 放蒸籠內蒸熟, 趁熱將蒸好的粿粹刮入攪拌缸內, 加入水麥芽, 以槳狀攪拌器打勻, 最後再加入白油打勻即可. 想必一定很多同學都在想, 為什麼要用白油老師說, 白油的目的, 可以使麻糬增白, 若用奶油則怕奶香會搶味, 至於沙拉油呢, 則容易出現油耗味, 另外, 配方中的水麥芽可延長麻糬的壽命, 並增加保濕效果, 所以份量不可降低, 若覺得成品甜度太高, 可將砂糖全部減掉喔, 不過, 我個人覺得皮的甜度很OK, 倒是餡啦...若有更低糖的無油豆沙, 那就更讚啦! 老師啊,  下回可不可以開堂課教我們花生餡的作法啊, 人家愛花生, 多於芝麻說.... 
郭師的這款麻糬, 跟市面上賣的草大福相似成度已近百分之百, 上課時還作了黑糖口味, 我最愛那層裹在外面烤香的綠豆粉...那迷死人的香氣, 我想我會邊作邊吃吧!
PS. 別忘了麻糬外裹的粉, 一定要先烤過或乾炒, 使用前記得要先過篩, 才能降低生菌數, 避免腐敗喔~



黑糖口味


黑白雙雄


有注意到圖的下方嗎.......那是什麼產品呢? 猜猜看.......


答案是.....東京地瓜燒!!!!!
非我們不愛用國貨, 而是老師說, 用國產地瓜做不出來咩
這款產品, 是郭師傅下週四( 3/26 ) 在義興材料行所開的課, 內餡採用日本進口的嬌客關東85號地瓜, 外皮呈紫色, 它可是熟的喔! 看到沒...在圖左下方的那根就是啦!


內餡是連皮一起下去調製的, 說也奇怪, 這地瓜的口感, 跟台灣的真是不同耶, 雖然有地瓜的香味, 但吃起來反而比較像栗子說......, 為了一窺完整作法, 下星期四, 我又得晚上11:00回家....然後...帶粧去見周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