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期待許久的蒲老師糕點課上課日, 雖然一早陰雨綿綿, 但都抵擋不住同學們的熱情, 居然有遠從嘉義, 羅東及南崁來的同學, 真的好佩服她們對烘焙的堅持, 願意利用假期大老遠跑來上課, 蒲老師也好感動呢, 要給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掌聲鼓勵! 同學們, 辛苦囉

本堂課程內容, 分別為巧克力乳加丁蛋糕, 綠茶巧克力蛋糕, 沖繩黑糖麵包( 豪華版 )酸菜紅麴麵包等四種產品, 接下來就為大家簡略介紹一下:
巧克力乳加丁蛋糕, 介紹這個產品之前, 一定要先給它大大誇獎一下, 因為真是道特別且美味的慕斯, 它的底層及夾層蛋糕體, 添加了可可膏及肉桂粉, 巧克力風味十足, 搭配淡淡的肉桂香, 有獨特的味蕾感受, 惟甜度有點太過, 只要適度減糖, 應該會更為上乘, 至於慕斯老師將它分成兩部份, 一層為原味伯爵茶白巧克力, 一層則在慕斯中加入碾碎的芒果杏仁乳加糖, 形成風味獨具, 口感多元的頂級享受, 實在好好吃喔, 原本一開始拿到配方, 還在想: 怪咧, 在滑口的慕斯中加入碎碎的乳加糖, 不是很畸型嗎 」結果, 才發現它不但不畸型, 還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呢! 最後在表面淋上巧克力甘納許, 就是一道完美的慕斯囉, 光是這項產品, 我就知道, 今天一定值回票價啦

綠茶巧克力蛋糕, 這是項以杏仁膏為主體的常溫蛋糕, 所以保濕性佳, 再搭配上營養的黑豆, 看起來就挺高級, 而且作法及材料都很簡單喔! 不過, 我還沒試吃, 改天再跟大家分享食後心得. 

沖繩黑糖麵包( 豪華版 ), 所謂豪華, 當然就是選用昂貴的原料製作而成, 這項美味的麵包, 我很早前就學過囉, 只是這次昇級了, 在麵糰中加入了夏威夷火山豆及蜜無花果丁, 滋味豐富自不在話下, 再捲入切碎的沖繩黑糖塊, 表面抺上杏仁餡, 果然是道好野人才能享用的美食啊! 因為那個火山豆跟沖繩黑糖塊, 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啊

酸菜紅麴麵包, 這是個有著美麗的粉紅外表 , 內在卻蘊含著詭異的綠色酸菜麵包, 為何我會說它詭異, 因為那紅麴麵糰鮮嫩的粉紅色, 實在太像草莓麵包了, 美到不行, 好像天生就該搭配上草莓果醬才對, 沒想到老師卻設計了酸菜起士餡在其中, 果然是不能單看外表來判斷! 雖然我還沒試吃, 但郁芬老師說有美味喔, 我想也是, 因為光在炒酸菜餡時, 那股香味, 就讓我口水快用噴的囉! 大家看看, 篩上可愛造型的高粉之後, 有人猜的出裡面包的是酸菜餡嗎?


下圖上為巧克力乳加丁蛋糕的剖面, 下圖下則為本堂產品大集合的團圓照, 很澎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