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濃濃的古早味

昨天去台灣烘焙廚藝交流協會( Yvonne's 工作室 )上了施老師的課, 教授橘子三明治蘭姆葡萄小點兩道品項, 前者就是在傳統麵包店內的架上, 均可看到的產品, 還記得小時候去遠足, 媽媽所準備的西點盒內, 總會出現這款蛋糕, 是屬於我小時候的純真滋味, 長大了反而很少購買, 總喜歡花俏又新奇的甜點, 而逐漸忽略了這傳統的經典風味, 等到施老師的成品出爐, 品嚐過後, 才又喚起沈潛在深處的美妙記憶, 就是這個味道!

橘子三明治的作法, 看起來比黃金戚風簡單, 成份也相當單純, 在蛋糕糊內還添加了橘子汁及橘子果醬, 加強了橘子的香氣, 打出來的蛋糕組織細緻, 口感相當柔軟, 是我喜歡的風格, 好好吃喔

記得我嗎?我就是橘子三明治




蘭姆葡萄小點, 是項加了SP, 葡萄糖漿, 及蘭姆葡萄餡的常溫蛋糕, 特別的是, 液態材料沒有蛋黃, 用的是蛋白, 組織也較一般重奶油蛋糕來的細緻, 剛出爐時, 邊緣上色處的口感微脆, 整體較有咬勁, 甜度適中; 放到第二天後再度品嚐, 蛋糕體的油份及糖份釋出, 口感濕度提高, 化口性變好, 但甜度也相對增加囉, 兩者截然不同, 但我比較奇怪, 反倒是喜歡第一天的香味啦!



接下來是跟課程無關的好料, 上回上課託熱心的小敏買了好吃的龍眼乾, 真是辛苦她囉, 遠從員林幫咱們扛回來, 在此, 由衷的感謝她的推薦, 我們才能吃到這款美味, 龍眼乾的品質真的相當讚, 果肉大又飽滿, 而且那股迷死人的木頭燻香, 真的是讓我愛屬了, 小敏, 感謝妳的吃好道相報, 感恩啊 ,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小敏家看介紹喔請按我 , 聽說這龍眼乾, 一年只作一次呢!! 我開始後悔買太少啦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