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 咱們風趣幽默的蒲老師, 帶給大家的四項產品為法芙娜珍珠巧克力蛋糕, 酸老麵桂圓裸麥麵包, 焗烤起士布雷特, 及楓糖夏威夷派, 接下來, 就依我個人喜好的順序, 跟大夥兒分享一下上課的心得

(1) 法芙娜珍珠巧克力蛋糕: 以巧克力蛋糕體作底, 中間為森林乳酪, 表層則舖滿了黑珍珠. 其中, 蛋糕體係採分蛋作法, 使用大量法芙娜70%苦甜巧克力, 口感綿細, 巧克力風味香醇; 森林乳酪則是由Cream Cheese, 酸奶, 動物性鮮奶油及蛋白等材料製成, 口感濃郁, 奶香滑順; 而黑珍珠呢? 就是由奶油, 糖, 低粉及可可粉所製成的巧克力酥餅, 先把蛋糕烤至表面略為結皮, 倒入森林乳酪糊再次入爐烤焙, 趁其略呈定型狀態, 將黑珍珠及酒漬櫻桃均勻舖在乳酪糊上, 再烤至熟成即可! 巧克力與乳酪間共譜出的風味相當完美而迷人, 搭配上黑珍珠酥鬆的口感, 頗具特色, 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所以給它第一名


來張切面照! 好吃



(2) 酸老麵桂圓裸麥麵包: 有了小敏推薦的員林牌丫婆桂圓加持,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一整個獨特的煙燻桂圓香氣, 再經由蒲師以高粉與裸麥粉等材料, 室溫發酵48小時的酸老麵, 15%的紅酒, 大量的果乾, 作出來的麵包, 就只有"好吃"兩個字啦! 不過呢! 我是個非常討厭堅果的怪咔, 尤其是"核桃" , 在這個核桃高漲的年代, 最適合我這種人生存, 所以, 下回要作個沒核桃的版本,另外, 說到這個酸老麵的培養, 還真的簡單又方便, 只要2天就可以使用, 而且味道也不會酸的過份, 是一款適合台灣人的產品喔, 蒲師, 不是我要拍你馬屁, 你的這款麵包, 比起某大名店的冠軍紅酒桂圓還要好吃啦
PS. 親愛的小敏, 千萬別忘了, 等明年丫婆家的桂圓乾到了產季, 要通知我一下喔, 人家至少要買10斤!


可惜妳們沒聞到, 一整個美妙的桂圓香



(3) 焗烤起士布雷特: 每次上歐式或法式麵包, 都會讓我很興奮, 因為, 我家有蒸氣烤箱, 嘿嘿嘿....有沒有很想打我,  那....給妳們打好了, 誰叫我是機車人! 這款麵包, 老師用的是德麥的法國麵包粉, 可惜我家沒有, 只有苗林行的, 反正都是來自日本的進口貨, 質性也差不多, 所以下回我用苗林的來作看看囉! 另外, 老師講用進口的法國麵包粉, 水份不要加太多, 約為64~68%即可, 否則作出來的形狀會比較不好看喔!  這項產品, 就是將酥脆的法國麵包中間割開, 夾入自製白醬, 炸好的魚條, 再配上汆燙過的豆芽及日式豬排醬,  最後舖上起士絲再去焗烤至溶化, 出爐時在表面撒上紅椒粉即可, 成品就像是連鎖麵包店架上販售的商品一般誘人, 其中的炸魚條, 是購自好市多的冷凍酥炸鱈魚條, 個人覺得魚肉的本體不錯吃, 可惜外面裹的粉實在太厚, 而且一包有1.8公斤咧, 不知要吃到民國幾年? 人家自己又不會作魚片, 所以下回還是直接夾豬排快一點, 不然, 來個泰式沙嗲牛肉也不錯


組織的氣室沒很大咧, 但不減美味喔!



(4) 楓糖夏威夷派: 這項產品是由沙布列塔皮, 蘋果丁, 葡萄,蔓越莓, 無花果等果乾, 白酒及蛋糕屑所作的內餡, 再配以楓糖漿煮製而成的果仁餡組合而成, 老師特別提到, 填入楓糖果仁餡後, 一定要冷卻回溫後才能入爐烤焙, 上火也不能開, 否則糖漿會因高溫而沸騰, 導致呈現翻糖的白色霧狀, 上課時就因為上火來不及降溫而出現翻糖現象, 正常的應為透明狀態! 這個派之所以在我心中排最後一名, 有2個原因, 其一, 我不愛堅果; 其二, 這款產品對我來說, 實在是太甜啦, 不過這甜度, 可能跟變成翻糖也有關係! 雖然我個人不愛, 但熱愛堅果的朋友, 一定會覺得一整個美味, 因為堅果及果乾十分豐富, 所以味道真的很香喔!  


滿滿的堅果.......一整個好料! 可惜我無福消受啦, 都進了男工的肚子囉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