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跑去家藝烘焙材料行上課, 去過後才發現, 這家材料行雖然遠在三重, 但從台北火車站坐公車過去, 只需20分鐘左右, 比想像中快, 下課若有男工來接, 回家也挺快的呢, 而且單堂課的學費只要100元喔, 真是便宜又大碗, 這回會下定決心去上, 完全是衝著麗阿姐所指定要學的枕頭蛋糕而去,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戚風, 卻能這麼細緻好吃,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回得好好感謝提供消息的莖同學及可愛的麗阿姐, 否則, 我想我又會錯過了一堂好課囉

這個枕頭蛋糕, 配方並沒什麼特別( 只是粉類的比重較高), 但口感卻是令人驚喜的, 因授課的何國熙老師, 是職場的大師傅, 手法相當專業, 打蛋白也跟我從前學的戚風方法不同, 是將蛋白用快速先打至5~6分發, 轉中速將糖一次加入, 再繼續打至9分發, 而非將糖分次加入, 另外, 更有趣的是, 老師用12兩土司模來作, 裡面卻完全不用墊紙喔! 說到此, 大夥兒可別跟我當初一樣, 心想, 哇咧, 土司模的底部有3個小洞, 這樣, 麵糊不會流出來喔, 答案是: 完全不會!! 因為拌好後的麵糊有一定的稠度啦, 而且不墊紙的話, 出爐後立即倒扣, 這樣的蛋糕體, 反而不會縮喔! 忽然間覺得很佩服何老師, 果然是手腳俐落的達人呢! 烤出來的蛋糕真的是相當漂亮, 又非常好吃, 我要給它五個燈


第二個品項是藍莓優格凍, 口感類似慕斯, 作法相當簡單,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老師在藍莓派餡中添加了酒糖水來作調和, 以中和檸檬及優格的酸味, 但我個人比較不愛蘭姆酒作出來的酒糖水, 總覺得配上藍莓餡有股另類的味道, 亦或是我本身就不愛慕斯吧! 我唯一喜歡的慕斯, 只有提拉米蘇跟巧克力口味的說 


這堂課真的很不錯, 除了學到很滿意的蛋糕之外, 老闆娘還大方的請同學們吃一系列的養生麵包, 至少有5~6種吧, 每種都很有特色也相當好吃喔, 看來下回的麵包課, 我也是要快快舉手報名, 因為真的是一整個優啦
家藝烘培材料行的網址:請按我
何老師的部落格:請按我


Counter Stats
free hit counters
free h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