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去家藝上了何國熙老師教授的杏仁芒果派及黑芝麻天使蛋糕, 這二款點心, 是老師之前開店時, 夏季的人氣商品, 試吃之後, 讓我頗感驚豔, 滋味相當不錯, 現在, 就跟大家分享這堂課的心得          

1. 杏仁芒果派: 這款派皮是以一般的糖油拌和法操作, 相當簡單, 而且不需經過鬆弛, 烤出來也不會收縮的很嚴重喔! 一個6吋菊形活動派盤何老師使用120g的派皮麵糰, 成形後有一定的厚度,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酥硬的餅乾, 而本品的靈魂--芒果杏仁內餡, 除了使用芒果果泥之外, 又添加部份的卡士達餡在其中, 讓口感更顯清爽濕潤, 最後, 在烤好的派上刷一層以芒果果泥及鏡面果膠混勻的芒果淋面醬, 抹平後擺滿新鮮的愛文芒果丁, 並刷上一層杏桃果膠, 冷藏使芒果凝結定型後再切片即可.
或許是因為果膠擦的多, 所以剛開始吃時覺得有點偏甜, 但與微酸的新鮮芒果丁一起入喉後, 整體的甜度及香氣就十分迷人囉 , 是款適合夏日時節的美味鮮果派!


2. 黑芝麻天使: 這款輕食蛋糕, 老師認真豪氣的用2款方式來呈現, 烤成平盤式的, 中間夾入特調的黑芝麻鮮奶油餡; 烤成橢圓形狀的, 則是在烤焙約6分鐘後, 將調過奶油及沙拉油的芝麻餡擠入尚未熟成的麵糊中, 作成內餡. 兩款天使的作法相同, 烤法迥異, 各有特色, 卻一樣爽口好吃, 其中, "麥之田" 黑芝麻餡的絕妙香氣及口感, 著實讓這款產品增色不少! 另外, 何老師也教大家一些烤焙重點, 由於天使蛋糕成品很容易收縮, 烤熟就要立即出爐, 不要烤過頭, 作成平盤時, 可以墊2個烤盤隔水烤焙, 但水也不能加太多, 一盤40*60cm的蛋糕, 只需加500g的水, 否則底部不易烤乾, 記得在出爐前的一分鐘, 需把底部裝水的烤盤取出, 讓蛋糕可以直接接觸到下火, 再烤個1分鐘左右, 這樣水氣才會乾喲! 此外, 這款天使的打法較不同以往所學, 蛋白打至8~9分發後, 要加入玉米粉拌合, 老師說這樣的蛋白霜會更綿密喔
這款天使蛋糕, 真的相當美味, 它沒有一般天使的甜, 又有清雅的黑芝麻香, 尤其那黑芝麻鮮奶油餡, 實在是, 我想拿來作泡芙, 蛋糕捲等內餡的應用, 應該都會很討喜喲

切成方塊的黑芝麻天使


烤成橢圓形狀的天使, 搭配濃濃的黑芝麻餡!


 

Ps. 我發現, 我真是個沒原則的人.... , 7月的烘焙課, 因為工作的關係, 原本上到27號就全部結束了, 而且也打定主意不再報任何一堂烘焙課程, 只想在假日, 留點空間給自己喘氣, 沒想到在上了7/26何老師的奶凍捲之後, 一切都破了功, 因為那奶凍捲,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所以8月份, 我又撩落企, 精選了8堂課程來上, 這8堂課只花了我2千大洋, 還送了800元的抵用券, 在這不景氣的行情下, 多少可以彌補我那快要見底的荷包 , 所以, 上課心得, 暫時又有東西可以繼續奮戰了, 以後, 一定會考慮清楚再下定論, 省得又變成放羊的孩子, 這樣早晚有一天, 我會被大野狼給叼走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gardeners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