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是11/1(六) 陳國勝老師的麵包示範課, 我居然混到快月底才寫文.... 至於烘焙課的筆記, 也一年多沒整理了, 欠了一堆債, 也不知何年才還得完說 , 本來打算搬完家, 就要開始著手整理, 前陣子把記憶卡的相片讀出來, 一整個傻眼, 因為好幾千張的課程相片, 人家早忘了哪張該配哪項產品了...., 所以, 得先把上課時手寫的筆記找出來, 對照一張張相片內容, 分門別類作歸檔, 之後, 才能將我的手抄版筆記, 用Word重新輸入, 並把製作的過程相片, 挑出來貼上, 變成step by step 完整的私房筆記, 每次想到這裡, 我就開始頭痛.......就這麼一天拖過一天!   不過呢, 明年起, 我預計將會有很多空暇時間, 因為公司搬遷到南港後, 上下班路程遙遠, 而大黑又太耗油, 打算元月份拿去報廢, 沒車代步, 我就不能太晚回林口了, 否則月黑風高, 我又是美女, 萬一慘遭狼爪怎麼辦, 所以下班後幾乎不可能再去上烘焙課了, 那就是我好好整理筆記, 動手實作的時間啦!     瞎扯了一堆, 還是回歸主題, 跟大家分享這堂課的產品, 2款都很不錯吃喔!

(1) 翠玉豌豆麵包
這個麵包, 最特殊的就是表面那層用冷凍青豆仁所打的裝飾醬, 烤出來的成品除了有翠綠的色澤之外, 還有淡淡的豆味, 這個青豆醬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只要將退冰後的青豆仁, 全蛋, 沙拉油, 鹽, 糖, 以果汁機打勻成漿狀, 再拌入低粉即成, 也可以當成抹醬來應用, 配上起士片的風味相當不錯喔! 至於整形呢? 將麵糰擀開成長方形, 舖放適量肉鬆, 向下捲收成長柱狀, 再如同bagel整形手法般將兩端接合, 放入中空模內, 待最後發酵至8分滿後, 擠上青豆醬, 撒些Pizza Cheese, 入爐烤焙即成.  



(2) 夏爾玫瑰麵包
屬於較軟的歐式麵包, 使用20%富利德利出品的玫瑰花預拌粉, 麵糰呈現淡雅的粉紅色, 搭配上切碎蔓越莓乾及葵瓜子, 咀嚼之間除可嗅出玫瑰清香外, 不時跳出蔓越莓討喜的酸甜風味, 是款很女人的麵包! 陳老師再度示範了前幾期中頗受同學好評的整形手法, 造形立體又具有賣相, 另外, 這配方也可以拿來作成玫瑰土司喔!  



碎念1.:
最近這2個月來, 安排要上的烘焙課真是爆多的, 明天(11/29) 要起個大早去協會報到, 參加何文熹師傅的講習會, Yvonne老師真的很用心, 請到何師出馬為會員們講習, 凡協會會員們都有資格免費參加這場聖誕盛會喔! 甚至, 連午餐都提供了, 身為會員一份子的我, 實在很感恩吶

碎念2:
為了要上何國熙老師的松露巧克力及乳酪球, 這個星期日召了2 "枚"好友, 一起去新竹月桂坊上課, 我......會不會太拼了點, 可能是明年上課大不易, 趁大黑還在, 繼續讓它苟延殘喘一下吧!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