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上到這堂課, 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週一接到好友來電, 問我有沒有空可以去上課, 看了一下時間, 剛好晚上沒事, 決定奔去飛訊代課囉! 這堂是由郭建昌老師教授的青檸起士, 郭老師曾遠赴法國鍛鍊武功, 所教授的內容, 自是頗有歐式甜點的風格, 而且對裝飾也相當講究.  在此要謝謝朋友給予我免費上課的機會, 士鈴, 晴晴媽媽, 週六上課時, 人家會記得帶筆記給妳們喔, 還有啊, 以後兩位沒空時, 記得別忘了我, 若要上課, 人家時間可是多的咧, 再忙我都願意

這個青檸起士, 總共有4道層次, 最底下是草莓淋醬, 中間有2層起士慕斯, 裡面還配上了榛果玉米脆片及草莓果凍, 口感相當多元化, 其中的草莓淋醬添加了薄荷葉, 滋味清新迷人; 榛果玉米脆片則是將玉米脆片與榛果醬及牛奶巧克力拌合而成; 起士慕斯是以Cream Cheese 為主體, 加了檸檬皮,檸檬汁, 在口感上較為爽口; 另外的草莓果凍亦相當簡單, 只需將草莓果泥與吉利丁混合灌模即可, 品嚐之後, 個人覺得整體的風味頗佳, 只是我不太習慣沒有蛋糕體的慕斯, 總覺得沒幾口就會有點兒膩, 如果是我自己來作, 可能會很台的配上蛋糕體, 再把Cream Cheese改成我愛的Mascarpone吧! 因為我是台妹

另外, 老師也示範了整模慕斯蛋糕的裝飾給同學們參考, 將鏡面果膠加些飲用水調開, 再撒些檸檬皮屑拌合, 淋在整個慕斯蛋糕上, 看起來晶瑩剔透, 表面用塑整成不同形狀的脆餅及水果來點綴, 再用烤成圓形的脆餅圍邊, 就是道漂亮的產品囉, 看起來真的是很典雅吧! 妳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