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文世成老師的麵包課, 教授德國酸裸麥麵包, 酒種芝麻包酒種大納言土司等三種品項, 都是以天然酵母來製作( 仍有添加部份商酵輔助),  以下就為大家簡短做個介紹:

(1) 德國酸裸麥麵包: 由純裸麥粉及冷開水混合均勻, 在室溫(26~30度C)發酵24小時, 再繼續依配方比例餵養粉水, 直至7天後才可使用, 因此類麵包強調它獨特的酸香, 所以麵種很少放冷藏培養, 作出來的麵包咀嚼之間果然有股奇妙柔和的酸味, 而且很有口感, 個人覺得文老師的這款酸裸麥麵包, 比我之前學過類似的產品更為可口誘人, 除了炫酷的外型之外, 它的內部組織亦不
會過於乾硬紮實, 尤其是趁出爐放置微涼時品嚐, 一口咬定那脆硬的外皮, 真的很香喔, 若是再配上起士, 我想就更經典囉! 下面就是這款麵包的造型, 真是夠特別的, 我還第一次看到長成這樣的麵包呢, 我喜歡


(2)酒種芝麻包: 這個酒種是以紫米來培養, 作法跟我之前去穀研所老麵麵包班學得的差不多, 也是屬於即用種, 但使用期限卻可長至2個月, 由於配方內的酒種比例相當高, 打出來的麵糰相當軟黏, 作出的麵包紫米味道濃郁, 組織非常柔軟, 喜愛紫米的朋友一定非常驚豔, 可惜我不愛紫米的那股味道, 所以我反而喜歡麵包內搭配的芝麻奶油餡, 香濃又不甜膩, 相當好吃喔!這個麵包的整型方式也很另類, 看起來就像個沒洞的藍莓貝果, 但整型時可是要用圓形壓模在中間壓出一個圓孔喔, 而且還不能壓到底, 否則底破了, 芝麻餡就會像小河一樣流出來了, 只是我一直在納悶, 這個型又不美, 幹嘛大費周章搞個洞呢? 所以說呢, 一般高人的想法實在不是我這種小輩能理解的, 就算想破頭也是無解, 所以.....有學就好, 我這個懶人還是走平凡路線, 直接滾圓包餡就得啦


(3)酒種大納言土司: 這個麵糰與樓上芝麻包的一樣, 只是在造型及內餡上作變化, 取名為大納言, 可想而知搭的一定是蜜紅豆囉, 也是一項不錯的組合喔!


寫在課後:
文老師的課實在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一堂1,200的課, 居然有這種盛況, 真的很驚人耶! 不得不佩服冠軍的魅力, 果然是凡人無法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