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 我們坐的是長榮班機, 由大連進哈爾濱出, 中途在首爾轉機, 我是第一次搭乘長榮, 覺得服務還不錯, 尤其是它所提供的餐點頗為美味, 另外, 機上還有許多獨家的kitty商品販售, 不過呢, 我沒有買, 把錢拿去買化粧品囉, 這個在戰利品篇中再跟大家分享吧! 由於景點頗多, 就按旅行時到達的先後順序, 並依省份來分類, 首先, 為大家介紹一下遼寧省


這次遼寧境內我們共待了5天(包含第1天純睡覺, 因抵達大連時, 已經是晚上10點多囉), 去了大連, 旅順, 盤錦, 本溪, 瀋陽等地, 除了第2天有點陰雨外, 其他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不過那討厭的雨, 也害我沒看到美麗的大連女騎警, 煞是可惜,  大連是個相當整齊而乾淨的城市, 市區內有很多高樓建築, 綠化也作的很完善, 安排參觀的著名景點如下:
1. 老虎灘海洋公園: 我們看了場海豚表演, 感覺跟香港的沒太大差異,唯一特別的是有可愛的小白鯨, 另外, 較值得推薦的是在園區內的極地博物館, 裡面展出了相當完整的極地動物( 北極熊,企鵝,海獺等 )及罕見魚種, 讓我也大開眼界!
2. 星海公園,廣場及百年城雕 : 前二者我不覺得有啥看頭, 倒是百年城雕挺有意思的, 它是為了慶祝大連市100年紀念所建, 上面有1千雙真人腳印, 第一排是1899年大連建市那年出生的, 而最後一排呢, 則是1999年出生人的腳印, 代表大連的百年歷史都是由勤奮的大連人民所創造, 其中, 還包含了裹小腳的腳印喔! 請看下圖

另外, 我上網搜尋資料時, 無意中發現一個格友所介紹的東北遊記, 照片及記錄均相當完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欣賞不同角度的大連喔, 請按我

旅順 東臨黃海, 西為渤海, 南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 旅順港為一天然不結冰的港口, 在中國近代史中, 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也讓它在風雨中傷痕累累, 在中日甲午戰爭中, 被日軍攻佔, 馬關條約簽訂後割讓給日本, 隨即又有課本中所記載的三國干涉還遼事件, 接著又因俄國還遼有功, 迫使清廷租借旅順達25年之久, 之後, 又發生日俄戰爭....等等, 所以旅順幾乎有近百年, 都過著殖民地的生活. 我們在這裡, 參觀了戰略位置相當重要的旅順口, 日俄監獄, 及203高地, 聽著地陪講的一篇篇戰爭血淚史, 心情也不自覺得沈重起來, 導遊講, 由於國仇家恨的關係, 所以旅順當地只開放幾個景點讓日本人參觀, 其他地方則不歡迎日人自由進出, 由此可見這段歷史有多傷痛了! 下圖是我在203高地遠眺兵家必爭之地-旅順港!

另外, 日俄監獄為俄國在1902年興建, 日俄戰爭後俄國戰敗, 將此監獄租借權轉讓日本, 日本於1907年擴建成253間牢房, 用來囚禁中國, 朝鮮, 日本, 俄國等人民,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停止使用, 在這裡我看了殘酷的絞刑室, 裡面還有一具抗日義士的骨骸, 我不敢拍照, 但網上有位朋友所分享的遊記有貼, 大夥兒可以去看看, 他詳細的記載了日俄監獄的資料 請按我

冰峪溝
 在距大連市240公里的庄河市北部山區內, 有遼南小桂林,東北九寨溝及東方小瑞士的美譽, 山明水秀, 全區都為石灰岩, 地陪說我們去的時節有些略早, 再晚幾天去, 就可以看見滿山遍紅的楓葉了, 聽說這裡四季景色各異, 春天百花爭豔, 夏天流水潺潺, 是個避暑勝地, 秋天楓紅片片, 冬天則為白雪冰川, 我們是搭著遊船, 沿途欣賞兀立的奇峰, 是個美麗動人的景點!
 
待續......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men
melbourne me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