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文師傅為聯華實業講習的課程後, 一直念念不忘那好吃的麵包, 所以週日趁著去大溪幫忙的空餘時間, 立刻動手來練習, 不過由於三不五時要跑出去補貨, 還得把布丁封口上貼紙, 一整個分心....導致作麵包的過程狀況連連, 原本打的2款麵糰, 都是要來作土司的, 沒想到中間發酵後才發現, 本小姐放在店裡的土司盒, 只有24兩及12兩各一個, 哇咧.....只好把黃金全麥土司改成大辮子及大橄欖了 , 烤好全麥麵包後, 又忘了改溫度, 就把發酵好的白土司入爐烤焙, 人家的烤箱, 烤圓頂土司上火溫度最多用到170度C, 結果我用180度還烤不到30分( 有開紅外線 ), 就變成下面這鳥樣了..... 好想來企屬, 害我連剖面組織都懶得拍啦


這款白土司, 以中種法製作, 一整個超綿, 還有淡淡的甜味, 相當耐吃, 可惜被我作壞了, 這星期再來雪恥~

另一款爆肥大的黃金全麥辮子, 是由3條@160g的麵糰所編打而成....大到會讓人不知怎麼吃, 這款由聯華水手牌健康全粒粉所作的麵包, 口感超優, 軟而不乾韌,  麥香自然, 我把它放在店內的櫃台上乘涼, 還有來買布丁的客人說要買回家當早餐咧. 因為麵包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布丁又嘟好賣光, 實在不好意思讓客人空手而回, 最後, 只好送了2條大橄欖給她啦! 我就說人家不適合做老闆了咩....因為會虧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