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一天的晚上, 烤了2個( 8吋, 9吋各一 )檸檬天使蛋糕體, 放涼後冰冷凍, 第二天再利用空檔作個超簡單的裝飾! 這次的配方, 是郁芬老師所教的, 不過呢, 我把檸檬汁多加了點兒, 細砂糖減少30g用量, 並以上白糖取代, 又怕口感太過單調, 所以夾了香橙卡士達醬在其中..... 不知有多久沒畫過蛋糕了, 站在轉台前心裡七上八下的, 好裡家在選了這款不用啥功力的裝飾方法, 抹的醜醜也不怕太離譜, 不過呢, 等我插上這紅通通的" 母親快樂  "插牌時, 老弟終於忍不住開口: 哇靠, 好聳喔! 沒有好看一點的牌子喔!  我回: ...人家那天去買, 好看的就缺貨咩, 如果不插會很單調耶, 然後我弟轉頭跟他小女友說: 妳千萬不要跟妳媽說是我姐做的喔, 隨便說在哪一家買都好, 否則好丟臉..., 哇咧咧...你這個死小子, 還給我嫌, 好吃比好看重要吧, 雖然真的是有聳啦, 但, 你也不用這麼愛說實話吧


這個上白糖啊, 聽阿姐說, 它具有轉化糖液的成份, 剛上網查了一下廠商提供的資料, 上白糖是以甘蔗為原料, 白色結晶, 較台灣砂糖細緻, 水份較多, 質地濕潤, 應用在糕點, 麵包, 餡料等製作上有較佳效果, 除可讓產品烘焙易於上色, 也能提高保濕程喔! 我覺得這款上白糖, 顆粒超細緻, 看起來只比糖粉粗一點點,  用來打蛋白效果真是一整個讚, 根本不用怕糖不散喔!  雖然價錢是台灣細砂的2倍, 但我覺得很值得.

這個減糖加餡版的檸檬天使蛋糕, 我自己沒吃到, 但聽說口碑不錯, 不會太甜, 檸檬跟香吉士的香味也很搭, 弟弟女友的家人都吃的很開心, 那就好....多少彌補一下外在的缺憾啦! 看來, 我得多多培養美感, 明年的母親節, 要讓老弟刮目相看PS. 因計算配方時只用了2.3倍量, 9吋的模麵糊量不夠, 只有近6分滿, 所以成品也比較薄扁, 下回可能得用2.5倍才行.


下面就是我的聳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