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西點是我剛開始接觸烘焙時, 在味全家政班上過的一項產品, 距今至少有5年以上的歷史吧, 好笑的是我只去了一堂課, 就嚇到不敢再去, 這是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產品不好吃, 而是當時去味全上課時, 居然要自備鋼盆, 打蛋器等基本工具, 有沒有搞錯啊! 這可是我頭一遭聽過上烘焙課要自備鋼盆的咧, 害我扛著一個大鋼盆去辦公室, 下班後還得帶著它一塊兒擠公車, 著實引人側目, 所以就沒有第二次囉! 不過, 這道小點心我並沒忘記, 因為我還挺喜歡它濃郁的蛋香味喔! 如果烤的更上色, 形成偏乾的口感,  它吃起來還會像某種日本進口的小餅乾,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不過, 我想它應該也不是牛粒(或牛力)  , 因為印象中的牛粒口感較為鬆軟, 這種小西點吃起來反倒有另一種風味喲!

蛋黃小西餅

材料

全蛋       38g
蛋黃       45g
香草精   適量
細砂糖     45g
低筋麵粉  65g
*糖粉    適量

作法
(1) 全蛋, 蛋黃及香草精放入攪拌缸中, 以球狀攪拌器打至起泡, 將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發, 至麵糊拉起時可劃線,不會馬上下沈之濃稠狀態 ( 約海綿蛋糕的打發程度 ).
(2)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1)中以刮刀拌合均勻, 填入裝有平口花嘴的擠花袋內, 在舖不沾布的烤盤上擠出直徑約2公分左右的圓形 ( 每個都要預留間距, 烤焙時會膨脹, 以免黏在一起 ), 表面篩上糖粉, 入爐以170/170度C烤焙12分鐘.

PS. 
(1) 烤焙時間及溫度僅供參考.
(2) 這個點心的口感不如蛋糕鬆軟喔! 較為乾硬, 但又不像一般餅乾的脆硬, 我自己挺喜歡不夾餡當零嘴吃
(3) 若要夾餡可用奶油霜, 我自己這次是夾焦糖榛果奶油醬, 先煮好焦糖醬放涼, 再作卡士達餡備用, 將奶油打至非常發而膨鬆的狀態, 把放涼的焦糖醬加入打勻, 再把榛果醬加入打勻, 最後將卡士達加入拌合即可, 這個夾餡的風味相當迷人, 因為多了焦糖及榛果的香氣, 而且打至全發的奶油本來就很化口, 另外又有卡士達來綜合奶油的油性, 吃起來的滋味相當豐富而爽口喔, 不過, 因為我用的是王建智老師上課教的配方, 不好在此貼出, 所以只告訴大家作法, 其實比例端看個人喜好, 不太會有失敗的問題, 各位朋友還是可以自己試試, 搞不好作出來的會更好吃喔  




圖中那三個黑嘛嘛的蛋黃小西點, 可不是巧克力口味喔, 而是人家刻意烤成這樣的, 若是想要夾餡的話, 不建議烤太乾, 只要熟了就好, 否則口感配上餡會有點突兀; 但不夾餡的我喜歡烤的上色一點, 乾乾的吃還挺香的喔! (以上純粹是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