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 晚上去皇后參加遠東飯店姜志強師傅教授巧克力糕點班的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上姜老師的課, 覺得這位老師的教學相當仔細, 而且配方簡單, 製作方式俐落, 也很重視成品的裝飾, 相當不錯喔!  這堂課有2種成品, 分別為焦糖梵可拉蛋糕及瑞可巧克力塔, 以下就為各位簡略介紹一下......

焦糖梵可拉是重奶油蛋糕, 需先製作焦糖醬, 再打蛋糕麵糊, 最後依配方比例取原味麵糊加入焦糖醬拌勻, 再與原味麵糊交錯擠入模型內即可, 雖然是個簡單的配方, 但老師講授了許多重奶油蛋糕的製作重點, 另外還給了一個製作完美軟硬度的焦糖配方, 我想, 對於我的焦糖布丁, 應該有很大的幫助才對, 下次一定要來試看看. 另一個瑞可巧克力塔, 是先烤熟塔皮, 再填入巧克力奶油餡, 表面以冷卻濃稠的巧克力奶油餡擠出花紋, 篩上防潮可可粉, 放柳橙糖片及巧克力裝飾即成, 這個巧克力奶油餡也可以做成生巧克力喔, 只要將其灌模成型後, 再裹上可可粉就是囉! 這堂課雖然只教了2種產品, 但卻有很大的週邊效益, 而且老闆還很阿沙力的大贈送耶! 每位上課的學員們, 都可以獲得一包KLK的純白鈕扣克力(250g)喔, 另外一個令我興奮的事, 今晚在課堂上居然碰到我的啟蒙老師-金燕, 真是高興啊, 果然是個收獲滿滿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