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是3/26郭師傅所教授的名產課程, 那天匆匆忙忙趕著上班, 出門時居然忘了帶大黑, 只得拿手機頂替, 我一向很少使用手機來拍照, 就算它的功能不錯, 又有百萬以上畫素, 對我而言, 還是一整個難用 , 不但角度抓不到, 相片會失焦, 就連回家後找個傳輸線都找了好幾天...... 原來, 我的世界裡除了不能沒有網路之外, 相機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呢! 以下, 分享我的心得報告囉

(1) 關東地瓜燒
內餡採用日本進口的關東85號冷凍地瓜, 退冰後連皮切丁, 與一定比例的奶油打勻, 搓整成如地瓜形狀, 備用. 另外, 餅皮的作法也相當簡單, 採用阿羅利奶油, 與糖粉打勻, 再將蛋加入拌打均勻, 最後將粉類加入, 以刮板翻拌均勻即可, 此配方還能應用製作紅菠蘿喔! 所謂紅菠蘿, 我想很多同學都不知是蝦米碗糕....不過只要一看圖, 就會知道了, 它是很傳統很傳統的烏豆沙點心, 這項小點, 某連鎖烘焙坊有售, 100g 好像是賣70元吧...., 偷偷告訴大家, 郭師傅這個配方作出來的紅菠蘿超好吃, 奶香十足, 又不膩口, 比起外賣品來得更加美味喲
紅菠蘿( 上: 整形時   下: 成品, 相片失焦, 請包涵 )


關東85號冷凍熟地瓜, 具有紫色外皮, 及特殊的栗子風味.


將外皮包入地瓜餡, 或是直接包入一整條地瓜均可, 烤起來的效果都不錯喔!

(2) 宜蘭狀元餅
這個配方的餅皮( 和生皮 ), 可以應用在任何形式的壓模上, 來製作出月餅, 大餅等多項產品....,口感有些類似廣式月餅, 但沒它那麼甜膩, 外皮配方中添加了小蘇打, 所以上色較快, 一開始入爐時需置中層. 烤至定形後, 取出刷蛋液, 再置下層烤熟. 老師說這餅皮的回軟快, 蛋香又重, 中秋節可以多加發揮喔! 上課時示範一斤重的尺寸, 標準皮餡比=0.25:0.75 , 內餡有含油豆沙, 粿加蕉, 鹹蛋黃, 肉脯及魯肉, 若不喜甜的朋友, 建議可以調整內餡比重! 這款傳統的結婚喜餅, 據說也是相當熱賣的... 可惜我比較無福消" 瘦" 啦, 等以後好友結婚, 妳們的大餅, 就我來贊助吧, 第二春的....也可以喔! 上課時老師還把多出的和生皮, 包入豆沙及鹹蛋黃口味, 變成另類的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