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去家藝上了何國熙老師教授的香草波士頓派, 香蕉蛋糕雲石乳酪, 這回除了學到派盤倒扣的小撇步外, 還學了我很愛的香蕉蛋糕( 全蛋打發 ), 真是一整個美味喔, 現在,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上課心得

1.香草波士頓派: 學了很久的烘培, 但這個傳統的波士頓派, 我卻頂多上過一次, 而且, 從來沒動手作過, 這回何老師教的波士頓, 烤起來的蛋糕體就跟小山一樣高, 整個外觀佔了絕對的優勢, 採用一般戚風作法, 唯一不同的是在奶油的部份要先煮沸, 離火後先加少許蛋黃攪拌, 再加入粉類拌勻,  蛋糕體綿細柔軟, 口感令我驚豔, 惟使用打發的植物性鮮奶油來作夾餡, 我個人較不愛, 因為這種植物鮮奶油的化口性並不是太好, 所以小小打了點折扣, 否則, 可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波士頓派囉! 


未裝飾前的蛋糕體, 長的很高喔


另外, 何老師還教大家如何倒扣圓形的派盤, 我覺得這招實在太讚了, 上了這麼久的烘焙課, 這可是我頭一回看到這麼聰明的作法喔, 所以特地把這個優質方法跟大家分享, 請看下圖!



有看懂嗎 就是將倒扣架的四個腳向外拉, 拉到可以卡住8吋派盤的尺寸即可! 這樣不但不會壓到凸起的蛋糕表面, 也不會有4個孔洞, 簡直就是一整個優啦

撒了防潮糖粉的波士頓派成品



來張波士頓派的切面!


2.香蕉蛋糕: 這款蛋糕, 聽說何老師已經開第三次課囉 .其中還包括國外朋友以one by one學習喔! 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很幸運的我也學到了, 隔天品嚐的第一口, 就知道它就是我的菜啦, 由於採全蛋打發的作法, 不像一般重奶油的香蕉蛋糕那般油膩, 口感相當鬆軟細緻, 而且很濕潤喔! 老師特別提醒大家, 香蕉不要選太熟的, 否則成品會較易塌陷收縮; 也不要選太生的, 口感會過硬而生澀! 另外, 拌粉類的時候, 也要多攪拌一會兒, 讓麵糊充分拌勻後才可入爐烤焙喔! 這項產品, 我真的十分喜歡, 是一道看似平實卻豐富好吃的美味喔
  


3.雲石乳酪: 就是大理石乳酪塔, 乳酪餡中添加了卡士達餡, 故吃起來較為清爽, 而塔皮部份添加了低粉, 高粉及杏仁粉, 以一般糖油拌合法製作, 屬於較為鬆軟的口感, 表面的雲石紋路則是在原味乳酪餡中拌入軟質巧克力, 擠上線條再勾勒出不同的花樣即可, 相當簡單喔!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