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上週五何國熙老師所教的西點課程--芋頭奶凍卷, 紅椒乳酪餅明治養生乳酪蛋糕   , 這堂課一整個人爆多, 小小的教室裡塞到都快滿出來了, 人家提早半小時就到咧, 沒想到已經是人聲鼎沸啦, 要不是bnivy先幫我佔了走道旁的位子, 我看, 我得去當廁所的守門員了 , bnivy同學, 感謝囉 , 那個.....何老師啊, 以後你的課, 我們是不是得提早一小時就到啊 !

我想, 這堂課的人氣指標, 就是芋頭奶凍卷, 那咱們就從它開始介紹吧! 這個芋頭的處理, 不是用蒸的, 而是用烤的喔, 何老師說, 蒸的芋頭水份含量較多, 若與奶凍結合, 口感較差且保存期短; 而烤的芋頭含水量較少, 除可延長保存期限外, 口感較鬆, 與奶凍結合後的效果更佳, 唯一的缺點就是損耗較大! 而芋頭奶凍是如何製作呢? 首先, 烤好的芋頭與糖粉及有鹽奶油打勻, 再加入Mascarpone拌勻備用, 牛奶煮開後, 加糖拌至糖溶化, 再與泡軟吉利丁拌合, 最後將上述2步驟一起拌合過篩, 灌入模具中冷藏冰硬即可. 作好的成品, 會因為芋頭餡沈澱而出現雙色漸層, 有特殊的視覺效果喔! 而芋頭蛋糕體, 則是採戚風打法, 並添加了烤熟過篩的芋頭, 上課時為了增強效果, 老師也加了少許芋頭醬香料, 若想長命百歲的同學們可以直接省略, 我覺得這芋頭蛋糕體相當不錯, 細緻的組織, 入口後偶爾可以領略出微微的芋頭粒, 我很喜歡, 就算單純烤個芋頭戚風, 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芋頭奶凍卷的整體口感頗為細緻豐富, 吃起來奶味十足, 而且完全不甜, 喜甜的朋友在甜度上可以自行斟酌調整. 我在想, 若奶凍裡加上椰漿, 走泰式路線, 應該也會出現不錯的火花才對   !




第二道紅椒乳酪餅, 一項簡單易作的美味餅乾, 我很喜歡這種造型, 有點雪茄蛋糕的fu. 以糖油拌合法製作, 配方中添加大量Parmesan Cheese, 並以匈牙利紅椒粉及黑胡椒粒來提味, 有著鹹鹹甜甜的酥脆口感, 是會受大朋友歡迎的午后茶點喔!

最後一道--明治養生乳酪蛋糕, 走的是健康, 低脂, 低糖路線, 以類似天使蛋糕體的五穀米蛋糕作底, 起士也是不含蛋黃的五穀米口味, 相當特別, 整體而言, 個人愛這個蛋糕體更勝於起士餡, 因為五穀米冰過後會變硬, 與起士餡結合後吃起來的口感就怪怪的, 總覺得咬到什麼...得花一些時間咀嚼, 有點辛苦, 而放在蛋糕體中的五穀米就沒那麼令人覺得不舒服, 室溫時吃起來QQ的, 與蛋糕體十分合拍, 口感還不錯喲! 老師說乳酪餡及蛋糕體中的五穀米, 都可以改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若覺得五穀米的口感較硬, 冰過後不要馬上食用, 回溫後再吃會比較適合喔!  




延伸閱讀: 巧克力奶凍卷http://www.wretch.cc/blog/lynnhsueh/20642496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