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個週日, 就是我玩點心的時間 . 好像很久都沒這麼認真了說.....有動手的感覺真好!  母親節當天, 照例到朋友店裡幫忙, 正好熱情的阿餅和好友宜蓁分別來探班, 很感謝她們的關心!  要不是因為阿餅有事先走, 就拉她一起來玩麵包囉, 幾個同學一起動手, 一定更有趣! 最近愛上水手牌健康全粒粉, 上週全麥土司沒作成, 變身為大辮子, 這回可是扛足了模具, 打了2公斤粉的麵糰, 跟好友一起分享文師傅所教授好吃的黃金全麥土司!

這次有認真, 特地準備了冰塊, 打好的麵糰溫度很OK, 26.7度C, 因為沒發酵箱, 所以乖乖躺在28度C左右的室溫中發酵....基本發酵近75分鐘, 我把麵糰分成2部份, 一份作5條的12兩土司, 一份作成小餐包, 土司運用文師的3辮作法, 分割@160g; 而小餐包呢, 我練習了郁芬老師小牛角的作法, 分割@50g, 後來我發現, 這麵糰, 好像不太適合作成牛角狀耶....不知是技術太爛還是麵糰比較濕軟, 整形時不好操作, 而且我們手腳太慢, 搞定土司後, 餐包的中間發酵就太超過啦, 下回還是先拿去冷藏, 以免又發過頭囉 ,  至於土司的部份, 在擀捲時則包入蜂蜜丁, 藉以增加土司的風味!

土司最後發酵我發了80分鐘才到近8分滿( 28度C室溫下發酵 ), 實在不想再等, 所以直接入爐烤焙, 烤焙彈性不佳, 居然只出模一咪咪說, 而且表面還突起一個大氣泡, 總算組織及口感都沒太大的問題,  否則, 面子實在掛不住說!

這次的成品, 好友跟她男朋友都說好吃,  老弟跟小女友也很捧場, 希望我能越來越進步!  另外, 阿姐達人也給我很中肯的建議, 下週繼續試作, 期待有好的表現! 

PS. 全麥+蜂蜜丁=超級好滋味!! 




宜蓁的作品( 忘了加蜂蜜丁啦 )


這個餐包, 宜蓁的男友也下海試作. 這可是他頭一回玩麵包喔, 還挺有天份的呢!




延伸閱讀:
Winniechtw--大溪老街之麵包記
<烘焙筆記本> 98.05.03黃金全麥&超綿白土司 
98年創意健康麵包烘焙研習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