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沙布列Sables, 是達人級阿姐分享的美味配方, 與許多網上的配方不同, 這款沙布列用的是蛋黃而非蛋白, 所以蛋香味相當濃郁, 有像記憶中孔雀餅乾的風味, 整型是用類似冰箱小西餅般的手法, 凍硬後再沾上砂糖切片去烘烤. 另外添加了柳橙皮屑在其中, 吃起來多股橙香, 口感酥鬆, 滋味真是很迷人, 只是原本漂漂亮亮的長方形餅乾, 烤焙時一整個坍塌, 果然很有"手工"餅乾每片都不一樣的FU, 今天請教了阿姐, 原來, 作沙布列的奶油不能太軟, 甚至還得有些冷度, 而我的奶油則是退冰到要用刮刀才鏟的起來, 而且拌合只要拌勻, 不要打發, 而我呢, 則是給它打到變白, 難怪人家打好的根本不能成形, 軟的像是麵糊..., 所以我一開始就作錯了, 這也說明了我課上的不夠多, 連Sables是啥都搞不清楚啦  

剛在咕狗大神查了一下, 芸記囍膳網誌文中寫到, Sables 是法文, 原意為"沙子" , 而餅乾以Sables為名,是奶油和粉類拌勻之後,如沙般輕細, 麵團所含的奶油均勻遍佈, 適當烘焙,酥鬆可口. 提供大家參考. 

錯誤的沙布列



Ps. 有失敗才有進步嘛.....
謝謝阿姐不吝指正, 與寶貴的心得分享, 小妹我會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