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幾年的烘焙課, 從來就沒機會學到格子鬆餅的作法, 不知是不是郁芬老師聽到我內心的呼喚, 這次總算讓我得償所願, 而且這款鬆餅的口感, 就是人家喜歡的風格說 , 比起以前在百貨公司駐點販售的" X口鬆餅 " 要好吃許多呢!! 

 

原來, 鬆餅分成麵糊或麵糰2種不同性質的配方, 我呷意的這種, 是屬於麵糰式的作法, 配方中需添加酵母, 攪拌的手法, 也類似麵包, 得攪拌至薄膜狀態, 經過冷藏基本發酵後, 進行分割滾圓, 再置於涼爽處作最後發酵即可, 攪打時特別要注意麵糰溫度, 奶油及液態材料都必需使用冰的, 以避免因攪拌過久溫度太高, 導致鬆餅口感粗糙. 

最後再把完成發酵的鬆餅麵糰, 沾上珍珠糖, 放入預熱好的鬆餅機內, 沒幾分鐘, 口感香脆的比利時鬆餅就出爐囉! 郁芬老師利用珍珠糖受熱溶化後形成薄脆的糖衣, 提高鬆餅甜脆度, 不但讓口感大大加分, 又多了裝飾效果 , 真的很讚  , 難怪每次課程都會爆滿啦!!     

以下相片感謝好友sandy^_^支援, 因為我.....又忘了帶相機囉 !

 98.06.17明瑄-比利時格子鬆餅.jpg

98.06.17明瑄-比利時格子鬆餅1.jpg

另一項德式布丁, 與市售烤的如葡式蛋塔般上色焦化的風格不同, 塔皮的奶油需打發, 使用中筋麵粉及杏仁粉. 內餡則為添加cream cheese的布丁液. 至於整體的口感呢, 你們可能要自己想像了.....因為我寫到這裡才發現, 這布丁塔, 還躺在我家冰箱裡呢  , 沒辦法, 誰叫我的眼裡, 只有吃起來cow cow作響的比利時鬆餅咧 !

98.06.17明瑄-德式布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