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試戚風時又發現了幾個問題, 所以再寫一篇文章跟朋友們分享一下04a97f13.gif  

首先呢, 廠商小姐搞了個大烏龍, 之前說這戚風盒PET蓋子, 是可以4款共用的, 沒分尺寸, 但我拿到蓋子時才發現, 喔! 賣尬 , 明明就差很大 , 本來我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但....請看.......明明就是小孩子硬穿上大人的衣服

芭蕉蛋糕.jpg

今天一早上班打去問了清楚, 原來, 這蓋子有2個尺寸, 大的適用咖啡金花那個紙模, 小的才適用磚形, 白底sweet, 及X'mas這三種啦, 難怪一整個怪,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 廠商會換貨, 所以參加合購的朋友們再等我一下喔! 另外, 上面那個蛋糕呢, 是我惡搞下的產物, 因為在市場買了便宜的芭蕉, 結果9吋的配方硬是加上400多g的芭蕉在裡面, 所做出的成品口感介於海綿及磅蛋糕之間, 完全稱不上戚風, 充其量只是一枚芭蕉蛋糕, 而且裂的超醜....害我浪費貴森森的紙模, 所以大家青菜看看就好 , 下面就是正常合蓋的藍莓戚風囉! 其實用咖啡金花的效果也不錯啦, 可是我還是最愛白底sweet的戚風紙模啦 ! 不過啊, 人家這個蛋糕烤太高啦, 蓋子有碰到蛋糕體說....所以, 若要蓋蓋子的話, 記得麵糊量不能過高, 頂多7分滿即可, 否則蓋子可是會被蛋糕卡住的喔! 若不蓋蓋, 麵糊就可以多倒點, 像我為了讓戚風烤起來更美, 麵糊至少都倒入8~8.5分滿( 以白色紙模為例, 我的麵糊含模約重390g, 咖啡金花紙模約368g) , 出爐後就會膨的很高, 裝在袋中看起來頗具份量, 不至於太單薄! 

咖啡金花+蓋.jpg

98.07.12藍莓戚風.jpg

98.07.12藍莓戚風(咖啡金花).jpg

再者, 有格友們問我烤焙是否需要注意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覺得, 紙模因為受熱的關係, 會比一般鋁製模要慢, 所以烤焙時間會長個幾分鐘, 但溫度沒有什麼差別, 像我這幾次, 都是烤一個紙模+一個台製6吋日式戚風模, 紙模我25分出爐, 鋁製模我22分就出爐囉, 但...還是要看實際的麵糊量來決定喔! 另外, 我也提供我的烤溫給大家參考, 我是用中部電機一板紅外線烤箱, 烤2個6吋, 155/165度C, 沒開紅外線, 朋友們得衡量自家的烤爐來調整! 

另外, 由於配方是我接單用的, 所以真的很抱歉, 沒辦法分享, 網路上好吃的戚風一籮筐, 新手朋友可以去各達人家看看, 相信妳們一定也會有很好的成績喔!

若之後什麼補充, 我再說明......  

以下的相片, 是如何摺大寬蛋糕盒的蓋子分解照, 我要拍給某位朋友看的, 其實很簡單, 妳可以先依盒型痕先折, 然後...請看圖說故事, 希望能幫到妳喔!

折盒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