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的白天跟下午都在明瑄上小米老師的糕點課, 我想, 日後如果有上烘焙課的話,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大略的上課內容, 讓沒辦法去的朋友, 也有些參與感, 彌補沒上課的遺憾, 不過, 不要跟我要筆記喔, 不是我小氣,  而是怕以後沒人要收我當學生啦! 除非是我自己作過並修正的配方才會公開, 這點也請大家體諒喔!

早上的課程是水果塔&卡雷特餅乾, 下午則是濃情巧克力 & 寒天牛奶巧克力布丁, 共有4種產品, 其中, 最特別的就是濃情巧克力蛋糕了, 在沒上課之前, 我還以為中間流出的巧克力醬, 是甘那許夾餡咧, 結果沒想到根本不是, 而是蛋糕體本身的巧克力 , 所以在烤焙的溫度上, 拿捏非常重要, 烤太過就沒濃漿流出; 烤不夠的話, 蛋糕一扣出就坍掉囉,  算是有點小難度的蛋糕, 而且不會甜, 很香濃, 口感居然有點像巧克力口味的木棉豆腐,  這個假日找妹妹來家裡玩, 順便試作看看, 省得我作出來又沒人吃, 到時候自己會肥屬掉, 希望會成功啦!

另外的卡雷特餅乾, 因加了檸檬皮, 整體的香氣很迷人, 等我的迷你一口圓收到後, 一定要來作, 因為上課是老師是包了層鋁箔來成形烤焙, 我想, 一口圓應該很適合才對, 等作出來再跟大家報告喔! 還有超級豐富的水果塔,除了杏仁奶油餡外, 又加了卡士達跟少許覆盆子果餡, 創造了多元化的口感, 最後的寒天布丁是適合素食者的甜點, 味道有點像阿華田喔, 頗受小朋友歡迎呢! 不過, 我還是喜歡吃烤布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